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年登陆:赛豹电动车贴牌CODA美国发售

2009年06月05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一

  哈飞赛豹纯电动车项目是以哈飞赛豹轿车为原型车辆开发的纯电动车,结合天津清源公司的动力系统技术平台,整车尺寸与赛豹原型车一致,最高车速达每小时120km/h。

哈飞 赛豹V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哈飞赛豹纯电动车

  该电动车采用34kW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组,续驶里程范围可以达到144-192公里,这一续驶里程性能可以满足美国人94%的日常行驶里程需求。

美国Coda Automotive公司的电动汽车

  在此之前,国内也有不少企业向欧洲和美国小批量出口纯电动汽车,但是都因无法达到美国碰撞安全法规而以“低速车辆”形式销售,不能进入高速公路以及主要道路上行驶。作为原型车的哈飞赛豹采用承载式钢制车身结构,相比之前采用玻璃钢车身的低速电动车来说具有不错的技术优势。哈飞赛豹纯电动车项目是以哈飞赛豹轿车为原型车辆开发的纯电动车,结合天津清源公司的动力系统技术平台,整车尺寸与赛豹原型车一致,最高车速达每小时120km/h。而合作方之一的美国迈尔斯汽车集团则是Coda Automotive公司的母公司,主要扮演着进口商的角色。

  Coda Automotive公司称,这款新车采用34kW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组,续驶里程范围可以达到144-192公里,这一续驶里程性能可以满足美国人94%的日常行驶里程需求。在220V电压下,电池组完全充电时间小于6小时,充电2小时则可以行驶64公里。灵活的充电模式意味着这款电动车可以在停车的间隙补充电量。锂离子电池组则是由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根据Coda Automotive公司提供的数据,Coda纯电动汽车行驶100公里成本约为1.87美元,而一般汽油动力车型行驶100公里成本约为10.6美元。并且由于电动汽车不需要频繁保养,因此还可以额外每年节省2000美元左右的保养维修成本。


  如果纯电动乘用车国家标准能尽快实施,相信从明年开始,纯电动汽车也将有望走入中国汽车市场。

  去年我国首部《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标准提出纯电动乘用车的最高时速应不低于85公里,车辆最大爬坡度应不小于20度。此外,即使在零下20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下,电池也应可以令车辆正常启动等其它要求。如果纯电动乘用车国家标准能尽快实施,相信从明年开始,动力性与安全性更好的纯电动汽车也将有望走入中国汽车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