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品牌联合成为中国汽车营销新趋势

2009年06月07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 (记者 闫晓虹) 随着汽车行业竞争的加剧,中国汽车生产商的竞争方式不再局限于价格、促销等常规手段,他们开始对营销方式不断进行新的尝试和创新,品牌联合正逐渐成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记者今日在中国自主品牌长城汽车与美国壳牌的合作仪式上获悉,品牌联合营销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品牌在资源共享、共担共赢的原则下向合作品牌开放营销资源,借以优势互补,实现促进销售提升品牌的目标。

在实际联合过程中,中国汽车品牌将会非常关注合作品牌是否具有共同的消费人群、文化理念及价值特征。

  据介绍,在日前东风雪铁龙与意大利著名服装品牌Kappa的品牌联合中,双方可汇聚一股创新的力量。而在此次长城与壳牌的合作中,二者在资源上又进行了互换尝试。此次活动中购买长城汽车的消费者都可享受到壳牌润滑油,同时长城汽车更借助壳牌的资源将其消费者拉入到非常难得的法拉利FI赛道活动中,与法拉利车手面对面。长城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代表之一,长城注重品质这点与壳牌有共同之处。他透露,目前长城皮卡已成为中国唯一一个获得欧盟认证的自主汽车品牌。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汽车产业现已进入到充分竞争阶段,单一的营销竞争模式很难再承担起生存与发展的重任,作为一种崭新的营销模式,品牌联合对中国汽车的提升和发展所起的作用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