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大力发展自主品牌

2009年06月04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综合报道

  安徽省人民政府日前正式发布《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标志着该省汽车产业发展正式驶入“快车道”。

  根据这一《规划》,预计到2011年,该省汽车产业将实现工业增加值250亿元,产量达到100万辆;汽车出口占总产销量的20%左右,1.5升以下排量乘用车占总产销量的50%以上。

到2020年,安徽还计划实现汽车产业工业增加值达到1000亿元,产量300万辆,确保自主品牌车全国第一的位次,力争进入世界前10位。

  以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为重点,安徽将力争实现产品技术升级,自主研发乘用车产品30个以上。研发制造商用车产品20个以上,其中,混合动力、纯电动和代用燃料汽车产品占10%以上,节能环保汽车产品占80%以上并实现产业化。

  在现有基础上,安徽将大力发展自主品牌,通过联合重组和调整,到2020年培育1个具有100万辆产销规模的大型汽车整车制造企业集团,2至4个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集团,5至7个汽车产业集群。

  安徽汽车产业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业已建成合肥、芜湖2个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拥有奇瑞江淮等自主品牌,以小排量汽车为主和研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起步早等诸多优势。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