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酝酿成立销售子公司 奇瑞多品牌战略破局

  奇瑞汽车未来多品牌发展战略终于浮出水面,记者日前从奇瑞方面获悉,明年奇瑞将构建完善的多品牌战略,同时向一高一低品牌拓展。记者从多种渠道也证实,奇瑞汽车目前已经成立了四大销售公司,未来奇瑞乘用车销售公司分为乘用车销售公司、微车销售公司、商用车销售公司以及正在运作中的奇瑞量子公司。

这也意味着,奇瑞明年将从单一的“奇瑞CHERY”品牌跨越到多品牌战略布局,而各子公司将进行单独运作,互不干涉,成为集生产和销售的奇瑞独资公司。

  明年销售目标提高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代表,奇瑞今年的销量并不乐观,销售排名一度出现了下滑。面对如此巨大压力,奇瑞似乎显得有些平静。据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介绍,明年奇瑞将有10余款新车上市,因此年度销售目标肯定会有所调整。

  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在奇瑞内部已经有了初步的计划,乘用车公司将负责国内销售不少于20万辆,而新成立的微车公司以及商用车公司将负责不少于10万辆的销售目标。虽然出口海外市场的销售计划还不得而知,但估计总量上肯定不会少于今年的销售计划。

  事实上,奇瑞在经历了调整期后,一直期待明年在销量上有所突破。业内人士认为,奇瑞在制定明年的销售计划时肯定会比较谨慎,虽然分品牌销售将会促进销量的提升,但明年车市的前景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奇瑞制定的计划应该有小幅度的稳定增长。

  分品牌开拓市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奇瑞微车公司已经挂牌成立,商用车公司则还在规划中,届时商用车销售平台将由杨波负责。

  奇瑞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奇瑞分品牌之后,乘用车公司将负责A1、A3、A5、旗云瑞虎等品牌的销售,明年还将有A4车型进行补充;微车公司负责瑞麒、开瑞等车型的销售,明年还将有代号为Q21和Q22两款产品系列加入;商用车公司则将东方之子系列纳入销售领域,另外还将有五款小车中的三款,以及代号为B12和B21的共5款车型已经划归商用车网络,其中代号B12是已频频曝光的奇瑞A6。

  马德骥表示:“商用车一定会组建自己独立的销售渠道,届时奇瑞轿车和奇瑞商用车的关系就像一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奥迪的关系。”

  据了解,目前奇瑞已经考虑商用车换标的事宜,而微车可能保留现在的奇瑞标,专攻二三线市场。

  对于奇瑞量子公司的项目,奇瑞方面表示,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已经引进了适合高端品牌的管理团队,同时正在进行高端市场和高端客户群的相关调研。

  销售渠道即将更新

  由于各销售公司将会组建自己独立的销售渠道,因此奇瑞也将会更新轿车销售网络。据悉,目前微车在奇瑞微车销售服务渠道的基础上已经独立扩展出了销售服务网络。截至目前,奇瑞微车销售公司已经在国内布下了约150家销售服务网点。与此同时,商用车渠道也正在组建过程中,首批经销商绝大部分也会从现有的奇瑞销售服务渠道上成立。

  “奇瑞各销售公司之间正在进行内部协调,将现有的销售渠道进行划分,届时有的经销商可能会同时销售三大公司的产品,门脸上的标识也会出现新的变化。有点像一汽-大众与奥迪的模式。”一位参与奇瑞分组大会的经销商说。

  有业内人士分析,奇瑞新的网络前期建立,将对奇瑞明年整体销量起到有力支撑。而从目前来看,对于商用车渠道以及奇瑞量子项目都是走的高端,而明年奇瑞发力的重点还应该在乘用车以及微车公司这边。

  该人士认为,无论从明年上市新车的数量,还是分品牌营销的动作上来看,奇瑞正在用行动捍卫着自己的优势地位。按照奇瑞的规划,到2012年要实现年销100万辆的目标,经过调整期的奇瑞从产品、渠道上已经做好了准备,但要实现销量翻番,品质与品牌力是关键。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德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