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换帅或临变局 销售老总李峰宣布辞职

  奇瑞汽车本周借奥运会之机,正式亮出降价大旗,参与到这个车市冬天的促销热潮中。而在奥运会开幕之夜,曾为奇瑞发展立下汗马功劳的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锋宣布离职,凸显该公司业绩滑坡的现实,其销售体系也可能面临变局。

 

  A5祭出5.88万元低价

  奇瑞日前宣布,旗下中级车A5已推出了最高达1.1万元的超大优惠,优惠后A5最低售价仅为5.88万元。调价后,1.8升车型的市场价格为7.28万元,1.6升车型的市场售价区间为5.88万至6.88万元。

  奇瑞称,A5优惠是为庆贺A5混合动力车服务奥运。日前,奇瑞A5混合动力车正式交付奥组委,为北京奥运会的运输工作服务。A5是奇瑞A+级家轿,一度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并连续两年登上自主品牌中级车出口冠军座位,出口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特惠后奇瑞A5的性价比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同时也将中级车价格彻底拉到五六万元区间,相信此举将对捷达乐风、F3、海福星等产生巨大冲击,而奥运会用车奇瑞A5也将真正成为中国人的家庭首选车。”奇瑞有关人士表示。

  来自奇瑞经销商的信息则显示,在今年原材料涨价的背景下,奇瑞曾宣布旗下车型涨价,但对销售的消极影响非常明显,一涨价就卖不动。目前车市正低迷不振,A5借奥运之机降价也是顺理成章。在广州某奇瑞4S店,奇瑞旗云日前也曾打出4.8万多元的促销价。

  实际上,奇瑞目前正面临业绩下滑的严酷局面。今年7月,奇瑞汽车从6月的排行第三下滑到第七,库存压力也增大。奇瑞7月销量为22843辆,与6月销量37994辆相比,降幅高达四成。QQ以6360辆的销售成绩创下了几个月来的最低纪录,A1仅售701辆的销量同样跌到了历史的最低点。以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计,奇瑞甚至出现了1个百分点的负增长。

  奇瑞业绩下滑一方面是由于市场需求整体萎缩,另外则是因为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的调整期尚未完成。目前,奇瑞正在努力实现品质转型,打造自主品牌精品家轿。 

  销售老总李峰宣布辞职

  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夜,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宣布辞职。这被业界普遍认为正是奇瑞业绩下滑所致。

  资料显示,李峰于2005年1月从北汽福田加盟奇瑞。此前的2004年,因车市不景气等原因,奇瑞销量严重下滑。李峰加盟后,实施了一系列颇为有效的市场策略,通过分网销售、价格控制、新车策略、渠道考核、服务深耕等手段,3年时间使奇瑞销量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奇瑞在中国车市第二集团领先者的地位。

  奇瑞汽车的一位高层对外解释李峰离职的原因时说,李的离职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突然,一切都是在意料之中,而他的离开对奇瑞的营销也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在李峰离职后,奇瑞的营销体系将会常变常新。

  现在,接替李峰掌管销售公司的是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马德骥。据了解,马德骥此前负责奇瑞质量管理工作。除此之外,新近加盟奇瑞的杨波也将分管销售,杨此前是华晨汽车负责销售的总经理。

  有关分析认为,马、杨两者今后跟李峰的营销思路应该是有很大不同的。杨波在华晨之前最习惯的是低价策略,李峰所注重的价格细分控制或将被改变,奇瑞A5的大幅降价可能就是开端。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链接

  A3考验奇瑞营销体系

  前天,奇瑞在其官方网站宣布,战略车型A3正式接受预订。A3有奖预订活动采用“先订先得,早订多得”的原则,车主在预订日期至新车上市为止的预订周期内,享有每天10L油的礼物。

  据称,A3是奇瑞公司耗时4年打造的一款“第三代家轿精品车型”,奇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将其视为中系汽车起步世界的代表性车型,将于9月在全国正式上市。该车型寄托着带领奇瑞实现品质转型,走出漫长调整期的使命。

  但业内人士认为,精品A3能否真正得到市场的认可目前还不得而知,根据以往经验,自主品牌汽车要想在10万元以上的领域获得大发展是件很困难的事。而这将真正考虑李峰离去之后的奇瑞营销团队的智慧。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