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李峰:家轿已到第3代 奇瑞要成世界级企业

  全年增速可能15%都不到 还没考虑下调销售目标

  搜狐汽车:刚才我们说到了中国的销售,其实我们6月份车市销量的数据刚刚出来,我想问一下李总,能不能简单的介绍一下奇瑞上半年的销售状况?是否会下调销售目标?

  李峰:上半年奇瑞实现了20.8万辆的销量,跟去年持平,略有增长一点点,今年我们在实施从去年9月份之后的调整战略,国内市场还是有一定的下滑,海外市场也有比较高的增长,在这样一个综合的作用下,今年奇瑞在市场上并没有像以前那样超过全国平均增长速度的在发展,而是低于,我们基本上上半年是0增长,我们去年其实是负全国的平均增长的,如果这样来看调整对公司是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经过这个调整之后,下半年通过A3新产品的拉动,我们是否会完成或者是实现今年48万辆的目标,还要取决于下半年整个汽车市场的整理运营格局,至少目前我们没有去调整我们的目标。但是上半年我们是一改过去,上半年高、下半年低,今年有可能是下半年高、上半年低。

  搜狐汽车:您对下半年车市基本的判断是怎样的?

  李峰:基本的判断,油价的影响是持续的,而且我认为油价的这种微调,其实对小排量车的这种影响、对低端车的影响还是满大的,除非油价有一个急剧的变化。所以从这个面来说,对中系车的影响还是满大的,我们也希望国家能够尽早的出台一些鼓励小排量车的各种措施,以及从节能减排的角度、能源战略的角度,能够更多的鼓励新能源车,以及节能减排的小排量车,如果这些政策能够出台,下半年汽车市场还会有一个新的格局,目前这个情况对汽车市场的判断还不能完全定性,应该说下半年的竞争从各个厂家来说,由于去年大家都指望今年20%以上的速度,现在其实一季度以后速度就掉下来了,我估计三四季度这个速度不会太高,今年全年有可能15都过不了,甚至更低。在这个比较低的发展速度当中,谁会胜出?主要取决于一个是国家货币的供应量,还有是整个国家物价的影响,以及我们在小排量车高油价基础上国家的综合政策。所以今年下半年很多东西不太看得懂,但是基本上总的增长速度会放下来,竞争会更加激烈,这是肯定的。但是不管怎么样,今年下半年应该说还有几百万辆的车要卖,所以谁在这个份额当中能够拿到更多的蛋糕,也还很难说。

  搜狐汽车:非常感谢李总,今天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