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终结外资独霸格局 奇瑞汽车金融公司成立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经过3年的艰苦努力,日前,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终于得到了中国银监会的批准,并正式对外宣布成立。这是继9家外资汽车金融公司之后,中国银监会批准的第一家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与中国本土银行合资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

此举彻底打破了外资汽车金融公司独霸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格局,是中国汽车金融历史性的突破。据悉,公司将于今年底明年初全面投入运行。

  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破壳

  据记者了解,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已筹备3年,是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徽商银行合资组建,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双方股比为奇瑞汽车占80%,徽商银行占20%。主要业务模式是向奇瑞汽车的经销商提供贷款服务,以及直接向奇瑞汽车的个人消费者提供汽车消费贷款。奇瑞通过汽车金融公司开展面向经销商、用户融资业务,能向用户提供专业、快捷的服务,促进汽车业务的开展。据悉,中国目前采取贷款购车的用户仅占10%左右,而在欧美成熟市场,这一比例达到80%左右,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金融在中国具有极大的业务发展空间。

  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奇瑞徽银金融公司的成立表明,奇瑞汽车已经从单一的汽车产品业务,向着汽车产品、金融产品的多产品方向发展,业务逐步与国际跨国汽车集团接轨,金融公司的成立提升了奇瑞产品和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行业专家认为,中国汽车金融政策过去仅允许汽车企业采取与外资合资开展金融业务的模式,奇瑞与中国本土银行合资成立的专业金融公司获得批准,是中国汽车金融历史性的突破。选择奇瑞作为第一家,是对奇瑞发展潜力和管理能力的高度肯定。

  外资汽车金融独霸局面打破

  一直以来,中国汽车金融市场都被外资金融公司所垄断,大众汽车东风标致雪铁龙、丰田汽车、福特汽车等汽车金融公司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业务开展得风风风火火,新颖的业务方式和方便、快捷的服务理念,使它们的市场得到了迅速的推进和发展。例如,上汽通用金融公司是国内最早营业的汽车金融公司,并在国内率先推出零售智慧式贷款业务。上海通用旗下特约经销商提供的贷款购车方式相当灵活多样。2006年,上汽通用金融的工作重点是在全国各大城市特约经销点推出“零利率”免息或“零首付”等贷款购车方式,引导新的消费理念,其终端市场销量一路上扬。

  外资汽车金融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风光表现,让自主品牌汽车看在眼里急在心理,涉足汽车金融可以说一直是自主品牌汽车心里的一个梦。而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成立,打破了外资汽车金融独霸的局面,实现了中国自主汽车的这一梦想,也吹响了自主汽车进军汽车金融市场的号角。 记者 段旭

  记者手记

  国内汽车金融 路还长

  汽车金融公司和银行汽车贷款相比,优势非常突出。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购车,手续简单,不需贷款购车者提供任何担保,只要有固定职业和居所、稳定的收入及还款能力,个人信用良好即可。首付比例低,贷款时间长,首付最低为车价的20%,最长年限为5年,不用缴纳抵押费。因此,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汽车金融公司的发展前景和空间非常大。

  但是,从目前国内汽车金融公司的经营状况来看,并不是家家都盈利,处于盈利状态的只有不到5家,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有关专家认为,国内汽车金融公司主要的业务对象仍是个人购车客户,而个人贷款购车存在着很大的信誉风险。中国信用体制不健全,同时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属于动产贷款,种种因素加大了汽车金融风险控制的难度,造成汽车厂家及金融公司在业务上非常谨慎。因此,汽车金融之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汽车金融公司必须学会资金运作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