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李峰:家轿已到第3代 奇瑞要成世界级企业

  奇瑞设定成为世界级企业的目标

  搜狐汽车:刚才您也说到,汽车的竞争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的中系车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想李总表述的很清楚,是看好中系车能够经过自己的努力继续向前发展,我们也看到了奇瑞去年也提出了战略的转型,实际上就是经营方式的转变,从以前的快速发展转入到一种稳健的发展方式,其实很重要的方面,要有效率、要持续的发展。

我看到奇瑞提出了一个概念,就是打造“自主国际品牌”,我想这个应该是你们战略转型中的一个重要的部分,我想问一下,你们为支撑这么一个目标都做了哪些相应的改进?有没有一些标志性的改善的成果?

  李峰:在这方面,回到奇瑞十几年发展的路上,奇瑞从97年成立到现在,以坚持自主创新这样的产品路径,因为确确实实当时在奇瑞开始进入汽车这个行业的时候,也得不到其他路径的产品资源,比如引进技术也好、合资也好,都没有,所以只能划上一条路自己埋着头干,现在还是闯出这么一条路。奇瑞在第一条路发展过程当中,也有很多的艰辛、困难,当然在切入这个市场的时候是从低端开始切入的,因为从高端产品都已经分割完了,奇瑞是从入门级的客户通过高性价比的产品切入市场。切入这个市场之后,实际上中国初级市场当中有一个非常长的纵深,因为东西部的发展差异、城乡的两元经济,都构成了奇瑞这个产品准入的条件,在这个市场当中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认知。但是问题是,在仅仅停留在这样一个品牌的定位和产品的认知上,实际企业的发展是有很大的障碍,而且品牌作为消费者来说,是先入为主的,我们一开始提供的产品和定位就在这个末端上面,所以已经给消费者取得了这么一个认知,要调整这种认知,其实不是那么简单的。

奇瑞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
奇瑞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

  所以奇瑞在发展十年之后,在第一个阶段取得深层的空间之后,也充分考虑到未来,比如说我们在中国的乘用车市场,在进入欧美高端市场上,其实也是同样需要做的努力。这样一个努力和方向,和我们现在的状态之间是有很大的反差的,既然存在这样的反差,所以奇瑞就提出来,在第一个阶段高速成长之后,进入第二个阶段之后,开始的时候,怎么把发展速度要控制。因为规模到一定程度,汽车就具备了一种市场惯性,同时也具备了一定的规模经济,在这个基础上如果我们依然继续坚持过去的方向,可能在转型上面就会遇到很多的没有办法调整的市场惯性。如果说我们把速度控制一下,保持这种规模和效应,来调整我们另一个端次的产品,比如我们进入相对过去更高一个级别的竞争领域、竞争端次和更高一个级别的产品定位当中,以及符合像欧美高端的技术和标准的产品,拿出这些产品往上进一步提高高端次竞争。所以这个之后,奇瑞主要是通过调整之后来调整在这个市场上的二元竞争法。一方面,依然保持在低端,另外一方面,努力的向上去挑战我们过去没有做到的新的领域,基本上是这样的一个打法。

  搜狐汽车:刚才您说奇瑞自主国际品牌这样一个目标,其实可以这么来理解,第一,奇瑞要开始自主打造品牌,第二,要打造国际品牌,第二步为什么要提出直接打造国际品牌这么一种概念呢?而且我感觉一下子就跨了两步。

  李峰:因为第一阶段我们在国内还是冲出了重围取得了国内领先的地位,所以在国内品牌塑造上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第二阶段,作为汽车这个品牌,看进入中国这些汽车品牌都是世界级的品牌,如果没有把奇瑞定位国际大品牌的愿景的话,未来也不可能成为世界的强势企业和强势品牌,所以作为第二个阶段,我们就把自己企业设定成一个世界级企业这样一个目标。调整成这样一个目标,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的产品定位和产品开发的技术含量和市场都要同国际级别,我们用A系列来标定我们这些产品的包括跟克莱斯勒、量子的一系列合作上,都是在A系以上的,过去那些产品瞄准中国本土市场为主的,A系以上的产品和品牌是努力打造更高端次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