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李峰:家轿已到第3代 奇瑞要成世界级企业

  奇瑞A3九月初上市 明年2月后会出口海外

  搜狐汽车:对A3我们已经说了非常多,您也给我们介绍了一下A3作为第三代家轿领域的一种,也具备了可能中高级B级车具有的东西,其实我想大家对A3消费者而言更关注什么呢?什么时候上市、有哪些车型,包括售后服务,请李总给我们介绍一下。

  李峰:我们A3现在可能比较准确的上市时间是在奥运会之后9月初,因为最近开奥运会嘛,大家整个重心都围绕奥运来走,所以现在家里面生产的车型数量也不够多,现在不到2千辆车,我想再过两个月我们有3千台、4千台库存的时候,各个地方消费者能够马上拿到车。如果我现在开始上市,很多地方就会马上缺货,生产还没有走向正规,因为我们还有最后的零件、工序还在精益求精当中,这款车实际上已经拖了一年了,我们是一直拖一直拖,不是说我们不看重,是我们太看重它了,所以拖。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A3有两厢、三厢,好像还有混合动力版、柴油版,这些会不会一起上市,还是有一些时间?

  李峰:会有时间,三厢可能9月上,两厢很快够会跟上了,但是柴油和混合动力还是会晚一到两年,我想混合动力技术上面还是有很多的工作要进一步做细的,柴油版主要面向的不是中国国内市场,是欧洲市场,因为欧洲市场比较喜欢柴油车,中国市场我们量化的结构上还是以汽油为主,柴油车和混合动力上我想还要假以时日吧,最快的速度往前赶。

  搜狐汽车:刚刚已经说到了面向欧洲市场,就是说这款车肯定要出口的。

  李峰:是的。

  搜狐汽车:大概什么时候就可以拿到这款车?

  李峰:如果我们9月份上,应该在明年2月份之后就会推向国外市场。

  搜狐汽车:我也关注了一下,A3保修的里程应该是翻了一番。

  李峰:我们从A1开始把保修里程提到了4年12万公里,A3我们最后还没有明确,最近家里还在开会,没有最后拍板,我想应该还是在4年12万公里的级别上,但是最后以我们最后上市发布时候的为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到这样一个保修里程。

  搜狐汽车:其实这也表明了一种态度,奇瑞现在对售后服务更加关注,愿意投入更多的成本,这个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李峰:实际上我们知道,用户对待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使用过程种产品带给他的体验是非常关心的,这也是我们讲满意度在使用当中的集中的表现。在过去的十年当中,我们已经开始打造SSI和CSI这些满意度,用户最终的口碑是决定汽车品牌定位、消费者定位核心的生命力,所以这个问题上我们历来主张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不断的来提高质量水平和口碑的影响。A3这款车,我们希望依然不仅仅是技术代级上能够走到中国家轿的最前面,在整个使用满意度上面和口碑上面,也能够给奇瑞带来一个新的完全的更高高度的认知,所以为了这样一个更高高度的认知我们首先是延期了一年上市,本来去年三季度上市的,现在要放在今年三季度的上市,基本上延了一年的时间,主要是打造我们出厂之前的品质。后续的品质,当然包含着我们这个车子带来的零部件的质量和服务的水平,以及能够给用户提供的比较长的保修期,也都是为了满意度。

  搜狐汽车:假如维修里程增加一倍的话,车辆由6万公里翻到4年12万公里,单车成本会增加多少?

  李峰:这个我们正在测算,我想这个是不小的数字,但是如果把整个摊到未来的发展和用户的这种口碑提升当中,我认为这个可能比打广告更合算。

  搜狐汽车:刚才您也说到用户的这种体验,包括他拿到车子后的体验,以及后期的口碑,我信问一下李总,您到底希望A3用户用了这个车子后他们会形成怎样的一种口碑?

  李峰:至少让他有一种超过过去大家传统意义上对中系车认知的口碑,能够接近或者说与一些国际的品牌这种用户口碑疼痛相提并论的,我想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搜狐汽车:今年的车市,刚才您也说到了,其实遭受到很多困难,不仅油价上升,包括很多灾害,包括我们货币的紧缩,或者原材料涨价,等等一些因素,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不知道李总有没有给自己制定一个关于A3的销售目标?

  李峰:我们A3上市之后我想还是把它定位在一个刚刚讲的这种定位当中,我们还是希望它能够为奇瑞带来更多的市场份额和更多的品牌提升,以及更多的企业的效益,从这些角度综合的来考虑,应该我们想在5千辆这个级别上。

  搜狐汽车:上市的时候能够销售A3的店大概会达到什么样的数字?

  李峰:应该不会少于200家的4S店,我们也会把奇瑞最优秀的经销商挑出来卖A3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