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李峰:家轿已到第3代 奇瑞要成世界级企业

   A3在平台层面上达到世界级别 是奇瑞向改革开放30周年献礼产品

  搜狐汽车:三代车的划分,其实也体现中国汽车技术装备水平的发展。

我想问一下,奇瑞作为中系汽车或者自主品牌做汽车顶级的代表,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三代轿车?什么时候开始考虑要打造三代轿车?

  李峰:实际上奇瑞巧得很,我们是97年成立,2001年开始卖车,其实2001年卖的第一款车风云,就是和第一代家轿捷达、桑塔纳基本上是一个平台的技术。到2006年,5年之后我们推出的第二款家轿,就是我们的A5这款车,它的定位实际上跟新三样的定位是一样的,它的尺寸,包括它的底盘,它的发动机,包括它的技术,所以A5实际上是属于第二代家轿的产品,我们2006年推出的。今年我们接着上市的这款A3,实际上是集了这几款精三样三代家轿里边各家之所长,把所有的东西都体现进去。实际上我们在这款车上是凝聚着三代家轿的技术含量,实际上这款车的研发从4年前就开始了,我们在2003年底、2004年,我们第二代家轿还没有上市的时候,这款车就开始立项研发了,也是经过了差不多4年的时间来打造这款车。这款车如果上市的话,我们认为从技术、代级上可以和现在全球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各大品牌完全同步,我们也是三代同堂,但是这三代同堂随着A3的上市,我们在同步最新的家轿技术上跟国际品牌可以拉平,这是对奇瑞来说通过十年的自主创新走到今天这样一个位置,我们非常值得祝贺、也值得庆贺的一件事情。

奇瑞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
奇瑞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

  搜狐汽车:也有一些文章,说对A3的推出做了很高的评价,说对中系汽车自主品牌发展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您怎么看?会不会是一种“捧杀”?

  李峰:从30年中国汽车工业走过的路,从过去的引进技术,完全依赖别人,到慢慢摸索着走,到现在我们独创出来的车,实际上整个代级的水平,和所包含的含量已经可以说在中国汽车上消费最高的家轿平起平坐,如果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们用很短的时间,整个奇瑞是用十年的时间,走过了别人很久的路,而且可以跟别的品牌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同步,我觉得这个就是最硬的一种表现,某种意义上代表了在这个级别上我们和世界是站在一起的,我们是开创了中国在这个级别车上过去所不能做的所有的东西,都凝结在这款车上了。正好今年也改革开放30年,如果这么说,确实A3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最高的技术的结晶,实际某种意义上也是奇瑞向改革开放30周年献礼的一个产品。

  搜狐汽车:奇瑞应该说是打造出了一款自己相当满意的产品,而且觉得能够代表着目前奇瑞或者自主品牌的一种研发的实力。这个产品最终是要拿到市场上的,要跟其他的刚才您说的第三代家轿进行竞争,我想这个就是您接下来最重要的一种任务,我想问一下,奇瑞A3怎么在这个市场上跟它们进行竞争?它有哪些竞争优势或者说您现在都做了哪些工作?

  李峰:因为奇瑞A3我们通过研究中国家轿发展的三个代级的变化综合来看,研究完之后我们把这个定位放进去来看,确实是属于在中国目前最高家轿同一个级别的,属于三代家轿一类的。我们把这一类的特征用一个缩写凝练出来表达的话,实际就叫5E4W,实际上是第三代家轿最核心的特征。5E是什么呢?第一个5就是五星级这样的水平,E就是具有ESP电子稳定程序,主动安全,这两个是安全级别的。4就表示底盘的四连杆的独立悬挂,W是宽体,所以5E4W基本上是A3区隔于其他二代、一代家轿最核心的技术特征。这个技术特征面向的定位和消费群是中国目前家轿配置最高的,这个5E4W基本上现在我们撇开家轿来看,放到中级车里面,放到公务车里面,现在在中国销售的比较流行的公务车里面基本上都具备了的技术。比如现在的凯美瑞也好、雅阁也好,这些基本上在B级车上必备的东西。但是在家轿里面具备这些吗?也就是最近一两年在中国市场才有的,所以具备这样特征的三代家轿,其实是定位在家轿的最高端。所以A3的市场定位,从技术的角度定位在高端,但是从市场和品牌,我们未必能定位这么高。因为我们毕竟中系车成长的历史比较短,得到我们技术上必须是很硬,有硬点,用我们的产品技术打在前面,我们的市场定位可能要稍微拖后一点,拖后有一个最大的好处,是什么呢?市场拖后不代表整个定位拖后。因为这样一个超前的三代家轿,因为现在定价都比较高,所以它得到的市场响应,量最大的不在这款,但是如果我把市场定位往量最大的市场来定,用比较高的技术,把这个市场定位到比较大的一个市场,这样我可能在这之间能够找到比较好的点。所以我想我们A3的定位,基本上是高技术、高容量,用最高的技术把它定位到最高的容量里面,来做这样的一个交叉。

  搜狐汽车:李总说的比较概念化,事实上他的意思,一个就是说技术装备比较高的产品,一个比较合适的价格。

  李峰:是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