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李峰突然离职 奇瑞汽车销售团队将变阵

  8月9日,奇瑞汽车公司内部突然通发了《关于马德骥,李峰两位同志调整职务的决定》。这个174号文件证实了奇瑞副总经理李峰即将离开奇瑞的消息。

  《决定》还透露,自8月8日起至12月31日,总经理助理马德骥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不再兼任质量保证部部长一职。

  对于奇瑞副总经理兼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的“突然”离职,外界的猜测众多。业界有部分观点认为是近期奇瑞销量大幅度下滑,导致李峰背负压力过大不得已选择辞职。也有一部分观点认为,奇瑞近期人事动荡,从今年初先一步辞职的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到李峰,都只是混乱时期的一种延续,且远未结束。

  而李峰本人则通过业界朋友博客,委婉表示自己是要去念EMBA。

  辞职的诸多可能

  从两年前的2006年8月——奇瑞汽车研究院院长许敏、副院长祁国俊、副总经理田中文、副总经理丁少杰集体辞职——开始,奇瑞的人事问题就一直是业界的热点话题。2007年4月,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的阚雷与辛军等一批重量级海归相继离职,奇瑞掀起第二次人事风波。

  今年初,针对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秦力洪离职转投京城房地产业,当时业界就有断言,李峰也将不久后离职,而李峰培养和拉来的奇瑞的销售队伍包括产品推广公关队伍也将调整。这侧面说明,单纯因为销量下滑就导致李峰辞职的说法或许站不住脚。

  因为从客观大背景来说,销量下滑并不仅仅只是奇瑞一家面对困境,包括大众在内诸多厂商销量滑坡。由于CPI、油价等不断上涨和奥运会的种种影响,今明两年汽车产业整体不景气已是业界内外共识,在这种情况下,奇瑞公司的销量下滑并不令人意外,也远没有到崩盘的境地。

  而李峰个性坚忍,当不至于为这点挫折就主动离职。2005年1月,李峰带着自己的队伍从北汽福田跳槽奇瑞时,显然面临的困境要比眼前严重许多,奇瑞整体处于风雨飘摇中。在那样的困境下,李峰尚能舍身一搏。

  今天,前有去年完成了近40万辆的销售,跻身汽车企业销售排名第四,后面紧接A3、A6等新车型将陆续推出并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的情况下,李峰的离职不是一时销量下滑能解释的。毕竟,李峰实施的一系列颇为有效的诸如分网销售等市场策略,都获得了经销商队伍的认可以及竞争对手的仿效。

  李离职的另一原因据说是因为上升空间有限。

  去年曾传出詹夏上调后,尹同耀也有可能从政的传闻,作为副总的李峰也自然入围继任者侯选之列——且被部分人看做有希望接近“王座”的人。

  但是由于奇瑞去年面对一系列重大合作,如量子汽车、克莱斯勒菲亚特等的合作,此后奇瑞的上市计划又接踵而至,尹同耀作为董事长总经理显然不愿意此时舍弃。

  销售团队变阵

  李峰辞职后,马德骥将担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到今年年底。继任者马德骥此前长期担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一职,分管售后业务,曾是奇瑞“快乐体验”服务品牌的主要负责人担任总经理助理并兼质量保证部部长。

  针对他上任后将会采取什么样新的举措扭转目前奇瑞销售不利的局面,截至发稿前记者没有得到当事人的正面说法。

  另有可靠消息称,马德骥期满后,原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有可能接任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

  刚刚从华晨跳槽到奇瑞的杨波目前担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由于来奇瑞时间太短,目前尚处于考察期。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杨波表现突出,性格内向、沉稳的他年底考查期满后将有机会扶正。

  其实,谁在其位还是其次,业界真正关心的是,继任者究竟将如何提振奇瑞的销售态势?而李峰主导的奇瑞分网销售等改革举措,究竟是会被推翻重来,还是萧规曹随?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 秦力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