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2009年推出16款新车 奇瑞布局多品牌战略

  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花落奇瑞

  1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首次参加国家科学奖励大会的奇瑞公司凭借《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平台建设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奇瑞公司还凭借轿车《整车自主开发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工程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上述项目的实施推动了节能环保汽车技术进步,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打破了国外技术壁垒。

  2009年,成立奇瑞股份的历史意义将全面显露,而品牌多元化将成为奇瑞走向国际名牌的重要战略部署。

  1月6日,奇瑞A3两厢版车型正式上市,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接受本报专访时坦言,这仅是今年奇瑞16款新车中第1款。此外,奇瑞在今年还将向多品牌方向发展,成立奇瑞品牌、商用车、微车和国际公司等4个销售子公司,4条品牌线并举,新开销售网络,在汽车细分市场赢得更大空间。

  A3系担负销售重任

  此次奇瑞A3两厢版上市,无疑为奇瑞在2009年的销售扩张打下了基础,作为奇瑞战略转型的重要车型之一,奇瑞A3刚刚在去年年底成功通过了C-NCAP五星碰撞测试,成为10万元以内惟一获五星安全的家轿车型。

  奇瑞销售公司领导表示,两厢版奇瑞A3出色的外观设计、操控性,以及安全性是其三大卖点。除了刚刚通过的C-NCAP五星级安全评定外,中高级轿车才会搭载使用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四连杆后独立悬架都成为该价格区间独一无二的竞争利器。这些特点剑指福克斯、标致307等同类车型。尹同跃也表示,提升产品质量是提升品牌的基础,今年的新车都要比照A3的水平去做,追求品牌、品质和品位。

  大品牌战略初显

  据了解,奇瑞将在2009年加强供应链管理和内部管理,从技术、物流、商务、管理等方面减少损耗,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效益,按照国际化企业集团的精细管理模式全面发展。

  奇瑞的战略扩张底气在于2009年将新建三个品牌,新开两个网络,国内国际并举,以质量和品牌实力提高市场占有率,为2010年全面腾飞打好基础。

  继2003年奇瑞与风云、QQ、东方之子等子母品牌分离之后,奇瑞股份在2009年将进一步成功繁衍、剥离出微车品牌开瑞、经济轿车品牌奇瑞、高端品牌瑞麒和威麟,四条品牌线并举。 据悉,负责奇瑞四大品牌的销售公司的管理层已经调整到位,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为奇瑞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德骥,负责商用车和高端车网络的是杨波,负责微车销售的是陆建辉,负责国际业务的是周必仁。销售领域的分品牌运作将是奇瑞近年来最为重大的一次变革。而在尹同跃宏大的2009年发展蓝图中,最为核心的是要进入两个蓝海,即微型车市场和商用车市场。

  实际上,在今年奇瑞16款新车中主要分布在杨波负责的商用车和高端车体系内,马德骥负责的奇瑞乘用车业务板块只有3款车,分别是A13、S16和M12,也就是风云2代、五娃和两厢A3。

  一位奇瑞的经销商透露,奇瑞各销售公司的网络已经重新部署,其中很大一批是由现有的经销商中分离出来。目前奇瑞的产品还在一个渠道内销售,分离后销售政策也将有所改变。

  围绕打造“国际名牌”

  记者从多种渠道了解到,今年奇瑞的保守销售目标为44.6万辆,而争取达到的目标是59.7万辆,其中国内将完成不少于30万辆的目标。

  “销量是第一位的,我们一定要把2009年的销量提升上去!”尹同跃对此充满信心。为了围绕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目标,海外出口仍然是奇瑞今年销售目标中弹性最大的,奇瑞为此制订了“保15.6万争19.5万再争22.5万”的目标。在海外,奇瑞目前已经拥有15家CKD工厂,其中9家已经投产,另外6家正在建设。

  6年来,奇瑞连续创造了中国汽车出口第一的成绩,去年奇瑞实现出口13.5万辆。据了解,在经历了8年的“同质期”发展后,奇瑞的产品在去年已经打开了西方市场的口子,而在2009年还将进入北美市场。

  “尽管奇瑞国际化进展顺利,但市场需求是刚性的,我们会遇到全球总市场规模下降20%-25%的冷环境。但对性价比高的产品来说,机会一定更大一些。”尹同跃对于奇瑞全球任务也客观地做了解读。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同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