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A3上市 奇瑞汽车双品牌计划有望启动

2008款奇瑞A3
[A3 8.18-8.9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7.95万起]

  近日,奇瑞汽车战略车型A3正式上市,价格区间自8.18万至8.98万元。

  作为奇瑞第100万辆下线车型,A3不仅使奇瑞成为首个跨越百万辆级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也使得奇瑞成功实现从‘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的完美转变。

  而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第一款标榜为“B00”级别的车型,尹同跃这样认为:“A3的目标是一款‘世界车’,它的上市不仅是奇瑞公司的转折点,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转折点。”

  自主品牌中没有A3对手

  “‘B00’可以理解为是‘不’的拼音,是对外国人在中国把车卖到那么高的价格说‘不’。”

  尹同跃这句看似玩笑的话给A3的定位打下了基调,“A3不把竞争对手定位在国内的自主品牌,它的竞争对手严格地说应该是东风标致307、新福克斯以及大众在国内的A级车等合资品牌的产品。”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介绍:“A3的开发历经了4年半的时间,凭借对消费需求的调查了解,奇瑞首次开创了“B00级”家轿,即与A级车相比,更动感、更安全、更舒适,而与B级车相比更超值、更省油。这款车从配置上是货真价实的,以内在品质为卖点。奇瑞有信心能通过A3赢得市场口碑,”他同时承诺:“A3价格不会出现松动,不会缩水。”

  据业内专家介绍:“奇瑞已具备完整而又成熟的研发体系,超强度、超耐久、超极限的产品品质验证,已具备和国际品牌相媲美的技术实力。”
A3
2008款奇瑞A3
A3
2008款奇瑞A3
A3
2008款奇瑞A3
A3
2008款奇瑞A3

  借A3上市整顿销售网络

  或许缘于信心,尹同跃并没有给今年A3的销售工作定下硬性指标,“A3的整体销量要超过10万辆,但今年没有销售任务,目前产能主要还是用来满足市场需求。”

  而当发布会现场传来部分经销商抱怨A3的上市价格偏高的消息时,尹同跃话锋一转,他希望通过这款车的销售来进一步整顿奇瑞的销售网络,“中国产品不能总是以性价比来竞争,我们要卖脑力,走技术路线。我们的经销商要做有志气的经销商,无论是我们的经销商、工人还是供应商都要自信。我认为A3的定价是合理的,我们用B级车的技术去打A级车的竞争对手,奇瑞的竞争力不仅仅在价格,这个产品我们要卖出自己的尊严来,要卖出中国人的自信,卖出中国人的品质,卖出中国的技术。对于这一理念,我们的经销商不换脑筋就要换人!”

  自动变速箱即将取得突破

  谈到奇瑞开始“第二阶段”后的规划,尹同跃表示:“A3以后会有增压版,明年6月份A3还将推出和东风标致307搭载同样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并且他进一步透露,奇瑞自己已孕育10年的自动变速箱项目最早将于明年10月首结硕果。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介绍,今年11月份,奇瑞将推出A3的两厢车型,并计划在明年推出包括拥有更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的节能车在内的多款车型。

  双品牌发展与世界同步

  发布会最后,奇瑞领导层透露奇瑞正在考虑发展双品牌战略,即在现在奇瑞的品牌之上,再推出一个代表更高品质及制造工艺的品牌,类似于丰田雷克萨斯本田讴歌等。

  据此,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奇瑞作为目前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军人物,不仅在国内市场占有较高的比重,更是在全国乘用车出口份额中占到了一半以上。但消费者对这一品牌的认可还是源于性价比,便宜、实惠成为消费者购买奇瑞车的主要原因。而当消费者消费能力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必会考虑选择更高端的产品,而如果该品牌无法提供,消费者的就会转而投向其他品牌。

  所以,奇瑞需要打破仅以低价格为竞争力的桎梏,这样不仅有利于培养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更能提升我国自主汽车品牌在全球市场的整体形象。A3的推出就是奇瑞领导层观念转变的开始。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同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