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中国邮政携手奇瑞汽车 战略合作共促发展

  搜狐汽车讯 2008年8月28日上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在合肥稻香楼宾馆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示着今后双方将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提升合作层级,推进合作多元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兼邮务局总经理潘杰、中邮物流公司总经理李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采购中心主任李利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兼大客户中心主任罗高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大客户中心经理张冬生、安徽省邮政公司总经理鞠勇、安徽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姚杰、安徽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石纯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张宏、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立忠、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繁龙、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屏、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文彬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协议规定,中国邮政集团承诺将从即日起,在未来邮政车辆的选购中,优先选择奇瑞生产的汽车等产品。奇瑞则可以利用中国邮政集团完善、庞大的物流网络和邮政仓储资源,实现从整车到零部件再到配件的国内、国际间的快速运输和及时配送;同时奇瑞还可利用邮政系统完备的金融产品获得包括信贷支持、资金结算、资金归集及代发工资等多种银行服务;以及借助邮政系统跨越国界,友好协作的特点,使奇瑞在拓展国际市场的道路上获得更多支持。

  在签字仪式上,奇瑞公司副总经理张屏发表了讲话。她指出,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的签署,是在坚持“诚实信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下,为促进双方发展所进行的一次意义重大的战略合作。此举不仅促成了双方互惠互信关系的建立,还将积极推动双方优势资源的互补整合,为日后各项合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坚实的基础。

  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同为自主品牌企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安徽邮政与奇瑞汽车合作紧密融洽,一个是十年来冉冉升起的新星,一个是焕发青春的百年邮政,同样面临着全球化竞争的压力,同样肩负着振兴民族产业的重任,同时彼此又互相需要,前期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从奇瑞汽车公司十一年前成立伊始,直到现在。随着奇瑞的发展壮大,从商业信函到企业拜年贺卡、到速递、再到一体化物流等等,彼此之间的合作在逐步紧密和广泛。安徽邮政一直在为奇瑞公司提供邮政速递、邮政物流等各类邮政通信服务,一方面,安徽邮政积极主动的提供奇瑞需要的传统邮政服务。芜湖局在奇瑞厂区内部成立了邮政服务中心,派驻了5名员工,安排了2台车辆,处理奇瑞厂区内邮件的收寄和投递工作,帮助提高了奇瑞的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函件的营销功能,为奇瑞的销售工作提供帮助;围绕奇瑞需求组织生产,提供安全快速的特快专递服务。

  另一方面,安徽邮政创新业务品种,满足奇瑞个性化的物流需求。在芜湖,安徽邮政自建了3000平米、外租了6000平米仓库,投入了5台车辆、60名员工,为奇瑞的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上门取货、干线运输和在芜湖本地仓储管理及配送到车间”门口的一体化物流服务,现服务的供应商有30多家,主要为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上海天合、上海汽车制动、法雷奥和上海航天等企业。自04年开展该项服务以来,邮政的服务水平逐年提高,并在奇瑞公司07年物流供应商考评中夺得第二名。

  奇瑞也为邮政集团提供了共计160辆的各类汽车产品,作为公务用车及邮政物流专用车。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时,奇瑞还向地震灾区的邮政系统捐赠了20辆瑞麒2邮政通信适用车和10辆瑞虎3越野车,在帮助灾区恢复通信系统的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邮政和奇瑞,一个是有庞大车辆需求的物流服务企业,一个是有巨大物流需求的汽车制造企业,两者具有先天的合作基础。奇瑞公司不仅愿意在传统的函件、集邮、速递等领域与邮政进行合作,而且还希望与邮政在更广、更深的领域进行合作。目前中国邮政与奇瑞汽车公司的“奇瑞零部件物流整合项目” 正在洽谈之中。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中国邮政集团与奇瑞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的签署,不仅为奇瑞物流和发展行业用车的战略规划注入了全新的动力,同时也为奇瑞综合实力的提升创造了一次绝佳机会。可以预见,随着奇瑞公司与邮政集团合作效应的进一步扩散,未来奇瑞必将在专用车制造领域、以及海外市场的开拓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