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斯柯达:风姿绰约 Superb昊锐实现完美平衡

2009年06月09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李 潮

斯柯达 昊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昊锐][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43.98万起]

  风尚

  Superb昊锐

  自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上中国首发之后,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即将推出的全新B级Superb昊锐就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6月10日,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总监付强率全系车型及最新B级Superb昊锐隆重亮相深圳车展,给斯柯达品牌带来全新的动力。作为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Superb昊锐无论是在造型设计上还是工艺技术上,都展现出了斯柯达品牌鲜明的DNA。

  从造型设计来看,斯柯达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双C造型元素、前脸纵向排列的进气格栅以及发动机盖上的凸起等都是斯柯达家族鲜明的特征,这一典型脸谱在上海大众斯柯达率先引进中国的Octavia明锐Fabia晶锐上已有充分体现,即使拿掉车型前脸的斯柯达绿色飞羽车标,其家庭成员也能让人一眼识别出来。

作为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Superb昊锐也同样保留了这些优势DNA,并结合自身的产品定位有了更具个性色彩的展现。在昊锐身上,可以清楚看到斯柯达典型的设计元素:车头直瀑多幅水箱格栅,与前大灯连成一线的嵌入式的斯柯达标志,强劲有力的发动机盖“筋骨”,等等。而与此同时,作为一款B级车,昊锐又有着自己独特的气质,宽大的车头,搭配凌厉的鹰眼大灯,再加上简单大气的车身线条,霸气十足又不失优雅

  风格:

  实用在于细节设计的智慧

  实用性一直都是斯柯达品牌的传统特色,斯柯达在中国市场首款战略车型Octavia明锐就以独特的掀背式设计将三厢车的空间利用得淋漓尽致,而Fabia晶锐多达22处的储物空间设计以及可翻折组合后排座椅带来的巨大储物空间更是在A0两厢车市场遥遥领先。这些都让斯柯达产品的实用性和宽敞驾乘空间在中国市场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事实上,在Superb昊锐很多细节之处,斯柯达的智慧表达也无处不在。比如独具匠心的雨伞盒设计,独特的防水储藏空间利用巧妙的排水设计可以有效排出雨伞上携带的雨水,保持车厢内环境整洁。类似的睿智产品属性在Superb昊锐上比比皆是。

  风华

  工艺品质精益求精

  精益求精的工艺和品质一直是其追求的目标。在Octavia明锐Fabia晶锐身上,这种卓越的产品品质已经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同,树立起了同级车的标杆。据了解,在Superb昊锐的生产制造过程中,冲压、焊接、油漆、总装等各个环节都充分融合了斯柯达品牌和上海大众在制造工艺上的高标准与领先优势,大众备受赞誉的激光焊接、空腔注蜡、HSB高强度车身等在Superb昊锐上均有广泛应用。在配置上,技术领先的TSI发动机、太阳能天窗、全自动双区空调、PLA自动泊车系统、带AFS随动转向的一体式双氙气大灯、气动无骨雨刮等,多用于豪华车的跨级别配置在昊锐上也都有充分体现。

  风情:

  审美与功能的完美平衡

  Superb昊锐在实用性设计上也继承和发扬了斯柯达品牌“睿智”的传统。这款B级车不仅拥有4838mm/1817mm/1462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长达2761mm的轴距,更让人耳目一新的是其别出心裁的“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这一突破性的创新尝试让Superb昊锐能够在传统三厢轿车和实用的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自如切换:如果放置一般的物品和行李,只需将后备厢如普通三厢车一般开启;而放置大号行李时,可将后盖和后挡风玻璃同时开启,尽享掀背式轿车的宽敞开口和宽大空间。这一全球首创的创新设计在提供更为便利宽敞的载物空间的同时,又保持了Superb昊锐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车流畅优雅的造型设计,在审美性和功能性之间实现了完美的平衡,让斯柯达的工程艺术魅力尽显无余。

  风向:

  突破传统提升市场份额

  尽管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兴品牌,但百年汽车品牌斯柯达凭借出色的产品和市场营销,在短短三年内已经在中国市场迅速建立起了自己独特鲜明的品牌形象。作为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Superb昊锐的引进生产也标志着斯柯达在华产品架构的初步成型,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三年三款战略车型”的承诺即将兑现。尽管还未正式上市,但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工艺技术,Superb昊锐都让人充分感受到了斯柯达品牌经典风格与造车精髓的传承与突破。可以预见,这样一款优雅与实用并重的车型不仅将进一步扩展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市场版图,也必将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更好地感受到这个百年品牌的经典魅力。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