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儿童乘车 安全座椅是必不可少的装备之一

2009年06月09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近年来,国内私家车数量不断攀升,儿童乘车人数和儿童乘车频率也都在提高,如何保障儿童乘车安全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有数据显示,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使得儿童潜在车祸伤亡率有效降低70%以上。根据美国国家道路安全局统计,14岁以下儿童车祸死亡事故中,61%是因为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及其安全带。日本交通事故统计数据则发现,未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儿童车祸死亡率是使用者的8倍以上。

  有的消费者可能会问,为什么安全带不能代替安全座椅保障儿童安全?记者就此采访了业内专家,他告诉记者:“对于使用成人安全带的儿童来说,一方面由于其与成年人的盆骨形状不同,难以挂住安全带;另一方面,由于安全带的位置比较高,正好卡在儿童脆弱的颈椎部位,如遇到紧急情况,安全带在承受刹车巨大的冲力时很容易伤害到孩子。”

  广汽丰田一向重视对儿童车内安全的保护,并始终积极向全社会倡导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必要性。因此,广丰旗下注重安全性的家庭经济性小型车雅力士就了配备儿童安全门锁和ISOFIX童椅固定装置。

  “如果要更方便、更牢靠地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消费者最好在买车的时候,留意车内是否有ISOFIX (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统安全标准)童椅固定装置。”广汽TOYOTA经销店的负责人说道。

  ISOFIX系统是一种专门设置在车辆中的儿童安全辅助锁紧装置,在安装幼儿型儿童安全座椅时,只需将座椅通过ISOFIX的插槽进行卡紧、固定,再使用安全带进行辅助拉紧即可正常使用了。

  据悉,早在2000年,美国的法律就已经规定:所有在美国销售的新车必须具有ISOFIX锚固点。而在国内的汽车市场,尤其是小型车,拥有ISOFIX童椅固定装置的却不多,雅力士全系标配ISOFIX童椅固定装置,无疑是注重儿童乘坐安全的购车人士明智之选。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