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总理视察比亚迪汽车西安工厂 鼓励自主创新

2009年06月09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6月6日16点30分,正在西安视察工作的温家宝总理一行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西安比亚迪视察,了解金融危机汽车产业发展情况。温家宝对比亚迪汽车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致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给予高度评价,并寄语比亚迪员工:“依靠你们的智慧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把比亚迪推向汽车业的顶峰!”

  政府扶持,企业创新共克危机

温总理试乘F3DM双模电动车并详细询问工作原理、研发情况
温总理试乘F3DM双模电动车并详细询问工作原理、研发情况

  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汽车产业的发展状况是温家宝总理此行的考察重点。比亚迪汽车今年以来表现抢眼,旗下各款车型销量均有大幅增长,主力车型F3月销量突破2万辆。来到比亚迪,温家宝总理一行参观了总装生产线,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试乘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F3DM双模电动车。


  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向温总理详细汇报了比亚迪进入汽车领域以来遵循自主研发、实行垂直整合、推行成本战略所取得的飞速发展和良好业绩。并特别介绍了比亚迪金融危机中,抢抓国家推出利好政策的机遇,加快发展,逆市上扬,连创新高的最新战果。

  温家宝对比亚迪汽车的经营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对汽车工业非常重视,已经采取了1.6L以下轿车购置税减半等扶持政策,汽车“以旧换新”的政策也将马上实施。

同时温家宝强调,“国家对汽车工业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只是帮助企业扩大市场,而起根本作用,真正能够占领市场的还是靠新的产品,是靠代表未来的产品,是靠有竞争力的产品”,鼓励企业自主创新。

  试乘F3DM双模电动车,鼓励企业“看长远”

  温家宝总理对新能源汽车十分关注,他兴致勃勃地坐上比亚迪自主研发的F3DM双模电动车,仔细询问其工作原理和研发情况。F3DM是世界首款实现商业化的可插入式双模电动车,搭载升功率50KW/L的BYD371QA自主研发全铝发动机,配合75KW的电机,总输出功率达到125KW。更重要的是,F3DM一次充电能行驶100公里,并能用专业充电站和家用插座两种方式反复充电,不仅节能而且方便。听完比亚迪技术专家的详细解答,温家宝对比亚迪汽车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品牌轿车尤其是电动车给予了高度肯定。

  温家宝总理说,在竞争的世界里,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远大的目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努力,就不可能得到应有的地位和尊严。我们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要高瞻远瞩,不仅着眼克服当前的困难,还要着眼未来的发展,为我们国家和民族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比亚迪“制造了一些电动汽车,这是全国第一,全球首创,”正是着眼长远之举,“你们的厂子有远大的眼光,你们所从事的工作是面对未来汽车业激烈竞争的工作,你们为此而做充足的准备,我相信通过你们运用自己的智慧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一定能够把比亚迪推向汽车业的顶峰。”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