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首家老爷车博物馆怀柔杨宋开馆迎客

2009年06月09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国内外经典老爷车的“集结地”,汽车文化的学习基地……6月8日,中国首家也是唯一的一家老爷车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馆内收藏的160余辆中外各式珍稀老爷车让人大饱眼福!


  北京怀柔区是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被誉为“天然氧吧”和“首都后花园”。近年来,怀柔区大力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影视文化创意产业不断集聚,特别是2008年7月31日,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在杨宋镇的建成投用,使怀柔初步形成了“南影北视”双轮驱动,“文有红楼、武有西游”项目联动的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格局。截至2008年底,怀柔区共有在册的影视制作策划、文化艺术交流等文化创意类企业2379家,以影视产业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06亿元,入库税款达1.87亿元。


  作为“中国影都”建设的核心区,位于怀柔城区东南的杨宋镇,区位优越,距北京城区约40公里,京承高速在镇域内设有杨雁口,30分钟车程即可抵达市区。1995年星美影视城(原飞腾影视城)落户杨宋,使杨宋镇成为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影视外景地之一,截至目前,先后有《大宅门》、《走向共和》等400多部影视作品在此拍摄。2004年10月开始,星美影视城还推出了影视观光。今年“五一”又增添了古城门古城墙和倚天屠龙洞等影视表演探秘及自助拍摄体验旅游等内容。

2008年7月31日,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在杨宋镇正式落成,基地占地50公顷,总投资20亿元,拥有16个现代化摄影棚群,包括世界第一的5000平方米超大摄影棚以及放映厅、大小混录棚、动效棚、音乐录音棚等世界先进设备,涵盖影视拍摄、录音、剪接照明、后期制作、影像制品等完整的产业链,具备每年制作80部胶片电影、100部数字电影、200部电视电影、500部(集)电视剧的生产能力。依据这两大独特影视文化产业资源优势,2009年,杨宋镇深度挖掘全镇的影视文化特色旅游资源,发挥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星美影视城等对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集聚效应,大力拓展独具特色的影视文化游项目。


  本次开馆的老爷车博物馆是杨宋镇打造特色影视文化游的亮点项目之一,在这里您可以观看电影《梅兰芳》中梅大师的座驾,也可以零距离欣赏电影《神枪手》中刘烨的专车。同时,作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的一家老爷车博物馆,馆内汇聚了国内一流的老爷车藏品,馆长雒文有先生作为中国老爷车私人收藏的第一人,从八十年中期就开始了他老爷车收藏生涯,三十年的悉心收藏,馆内已收藏中外各式老爷车160余辆,包括新中国成立初期汽车工业代表东方红、上海、凤凰、红旗等国产品牌系列轿车和美国道奇德国奔驰、法国雪铁龙、英国莫利斯、前苏联吉斯等世界经典车以及老一代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坐过的汽车,有的馆藏品是国内乃至国际稀缺、绝版品牌,堪称稀世藏品。截至目前,老爷车博物馆已接待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参观者3000余人,并成为清华大学汽车系、北京农业大学汽车系的学习基地。

  杨宋镇在大力推进影视文化旅游的同时,还推出了农业观光采摘餐饮游和新农村参观教育游。个体游客或单位团体可到历史悠久的花园村赏花采摘;到主要分布在京承高速两侧的京承现代农业园参观、采摘草莓;走进整齐划一地新农村和谐搬迁示范村耿辛庄和上下水管道、电信电力线路全部入方涵的解村,感受村民的城市生活;在飞鹰太空植物园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太空蔬菜为特色的丰盛的农家宴,还可以参加篝火晚会、垂钓等特色活动,采摘太空果蔬;绿神鹿业基地拥有梅花鹿和马鹿上千只,品味鹿全席、饮尝鹿血酒,并和梅花鹿零距离接触。

更多老爷车博物馆内车型图片 请参阅 网友参观老爷车博物馆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