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转出量增43.78% 黄标车纷纷出离杭城

2009年06月10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莫利萍

  本月起,每天6时至24时,杭州市限制所有高污染车辆(黄标车)通行范围又有扩大,在中心城区,黄标车寸步难行。不少车主赶在六月份之前纷纷将黄标车置换或交易。记者从杭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征管办了解到,最近这段时间,无环保标志及高污染车辆(黄标车)置换或交易后的转出量大增,5月份杭州市区转出车辆1977辆,同比增长达43.78%。

  由于排放不达标,在杭州一家宾馆工作的周先生上个月就将自己的金杯面包车转给了外地的朋友。记者了解到,这几个月以来,前来进行黄标车置换或交易的车主数量一直比较多。一些机关事业单位也是淘汰黄标车的大户,杭州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的黄标车就有400多辆。

  杭州的二手车交易一直以来比较活跃,一些车龄新的二手车也很受各地市场的欢迎。不过这几个月来转出的黄标车,却很少有卖到省内的,大部分都流向了省外。“山东枣庄、河南信阳和周口都是杭州黄标车集中流向的地方。”杭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征管办相关人士表示。

  杭州中心城区对黄标车说不,一些汽车厂商也纷纷抓住了这一机会,推出优惠的置换活动。比如销售比亚迪的亚鑫4S店推出了针对黄标车车主购车的两大优惠,包括现金补贴和额外礼包;北京现代韩通4S店也推出了黄标车换购三重礼,优惠不少。

  据统计,5月份,杭州市国税系统共对15195辆新增汽车征收车购税1789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7.16%和3.82%。其中杭州市区新增汽车8496辆,同比增长27.34%。按5%税率征收的车辆为3458辆,占杭州市区新增汽车总量的40.70%,减免税额为1302万元。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