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限将至 黄标车交易量上升价格不断跌低

2009年06月10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张瑜

  “这两天来卖黄标车的人一下子多了很多。以前办过户转籍手续一天就可以搞定了,现在两天都不一定办得好。”一位车商说。6月5日中午,在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旁边的车辆检测站前的空地上,一长溜汽车排着队伍等候办理过户手续。

  按照往年的规律,到了6月,二手车市场就进入淡季。但是,这段时间由于黄标车交易量的急剧增加,让车市显得颇为热闹。

  六一前后黄标车交易量井喷

  交易量的井喷从5月31日开始。来自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数据显示,5月31日到6月5日,黄标车一共成交938辆,其中5月31日一天就达到345辆。而在这之前,几个月累积的交易量也不过是1100多辆。

  交易量上去了,成交价格却在一路下滑。浙江二手车市场的数据显示:上周,黄标车的成交均价和5月份相比,又下降了2000-3000元。“1996年上牌的普桑,去年每辆能卖1.5万元,今年3月只能卖1.2万元,现在只能卖1万元,估计下个月还要跌。”浙江二手车拍卖中心拍卖部经理胡含彬说。

  “大家都集中到这段时间来卖,供应量一下子多了这么多,但需求不会同步跟上,价格自然就下来了。”杭州旧机动车市场的一位二手车商表示,尽管这几天有不少外省的车商闻讯赶来收购黄标车,但这种需求量远远赶不上销售量的增长,价格下跌不可避免。

  有消息说,最近政府机关有一批黄标车也在陆续进行评估、拍卖,很快将会进入二手车市场。这些车源的加入,无疑会进一步拉低成交价格。所以,对于手头还有黄标车没有处理的车主来说,建议还是尽快出手。

  4S店的置换优惠没想象中热闹

  杭州一些4S店看好黄标车置换群体的新车消费潜力,早在4月份,就纷纷出台了各自的促销方案。不过,几个月过去了,4S店有些失望,优惠政策并没有吸引足够多的黄标车主。

  “一共只置换了十几辆车,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多。”一汽-大众浙江宝通4S店总经理周锦说。如果在他们店置换黄标车,厂家会根据不同车型,补贴2000元到6000元不等的消费券,另外还可享受元通集团提供的1000元消费券。尽管活动蛮实惠,但置换量非常小。

  比亚迪亚鑫4S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每个月的置换量只有3-5辆。6月1日以后,来咨询的人多了不少,但真正下单的还是不多。”亚鑫4S店的负责人说。原先黄标车置换只能选择F6,现在店里又增加了F3,希望能给车主多一些选择,但目前看来,效果并不明显。

  相比之下,上海通用别克浙江申通、申通时代、浙江瑞泰三店的成交量稍微多一点,已经有超过100辆的成交记录了。不过,这个数字也远没有预计的多。按照他们之前的判断,杭州主城区内属于个人的黄标车大概有1.45万辆,别克目前在杭州市场的占有率为10%,按照这个比例来算,至少有1000多辆的置换量。

  有经销商认为,今年以来新车市场一直车源紧张,恐怕也是置换量不多的一个原因。“提车要等一两个月,好些黄标车客户等不及都退订了。”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