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品牌联合营销:资源整合是成功的关键

2009年06月10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开始不断创新营销手段,品牌联合营销无疑是当下最为有效的手段之一。近期,国内自主品牌佼佼者长城汽车就联合国际知名企业壳牌,在全国20多个城市上演了一出品牌联合营销的好戏。

  据了解,从4月20日至6月14 日,凡是购买长城汽车的用户,均可免费获赠超值礼包,其中包括价值358元的壳牌蓝喜力润滑油法拉利官方限量珍藏版精美车模。表面看这是一次颇有吸引力的促销活动,实则不然。据了解,2009年壳牌联手法拉利在全国招募F1成员,长城汽车大众宝马等品牌一起成为该活动的合作伙伴,并且是唯一的自主品牌。得益于壳牌合作伙伴的关系,凡参加“购长城车赠壳牌油”活动的长城用户将有机会进入壳牌组织的D照训练营,与宝马大众同台竞技,并赢取意大利参观法拉利FI赛道、与法拉利车队车手见面的机会。

  这一活动已经超出了简单促销的概念,而是一种品牌联合的营销新思路。所谓品牌联合营销,就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品牌在资源共享,共担共赢的原则下,向合作品牌开放营销资源,借以优势互补,实现促进销售、提升品牌的目标。在这里,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无疑是品牌之所以能够联合起来的关键。

  这种资源,可以是产品、技术,也可以是终端。比如早在几年前长城汽车便与世界领先的汽车技术生产商博世开展技术合作,共同开发高品质的柴油动力。随着营销思路的开拓,长城汽车将合作延伸到营销领域,不仅与博世一同开发新产品,同时邀请博世参与长城汽车的终端展示等活动,以此强化长城汽车的品质形象。

  对用户资源的整合和共享,则可以称得上是品牌联合营销的更高境界。此次与壳牌的合作,除了在终端促销、展示上的有效互动外,鉴于汽车润滑油的天然亲密感,再加上双方的用户群体有着相当高的契合度,长城汽车和壳牌能够在客户资源上进行有益的互换尝试。在此次活动中,凡是购买长城汽车旗下SUV、轿车、皮卡、MPV等任一车型的用户都可享受到壳牌高品质的蓝喜力润滑油,从整体来看,目前长城汽车主要的用户群体基础上都是“玩车一族”,哈弗SUV用户对户外越野的青睐自不待言,对车辆的保养有着较高的要求。而壳牌润滑油以清洁功能著称,能够有效防止发动机零部件的沉积物产生,从而满足长城诸多用户爱车的需求。

  因而,对于壳牌而言,凡是参与此次活动的长城车主都可以享受到优质、清洁的壳牌产品,对壳牌“以养代修”的产品特点将有着最真实的体验;而长城汽车更是借助壳牌的资源,将长城用户拉入到非常难得的法拉利FI赛道活动中,包括D照培训、参观F1、与法拉利车手面对面等精彩活动也将成为今年夏天长城车主们最期待的饕餮盛宴。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产业已进入了充分竞争阶段。单一的营销竞争模式很难再承担起品牌生存与发展的重任,市场在呼唤创新的营销手段。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品牌联合对品牌的提升和发展所起的作用不可忽视。长城汽车和壳牌的这次合作或许会对一些汽车企业有所启迪。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