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通用授权 之前进口悍马全属“水货”

2009年06月10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付花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收购悍马品牌的消息传出后,悍马在中国的销售渠道、售后、今后的发展备受关注。

  从市场上了解到,悍马早前大多都是通过走私进入中国,一度十分盛行,后来受到严厉打击后,许多经销商开始通过汽车贸易公司的代理渠道,合法进入中国。截至目前,悍马没有被通用正式授权在中国销售,销售渠道大多也都是二级经销商,只负责卖车,不负责售后方面。这就使得市场上的悍马有真有假,销售人员对悍马的“来路”更是保持缄默,悍马的拿车渠道总是十分“神秘”。

  广州市场销售悍马的网点主要集中在跑马场和百思得、俊诚等汽车超市,还有番禺的逸展名车会。广州逸展名车会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悍马的渠道大多都是通过天津、大连的汽车贸易公司拿到,车辆进入中国绝对合法,有关税证明、3C验证,车辆安全行驶证等,一般都没有假货。据记者了解,这些销售网点都不负责售后维修,悍马的维修养护都是车主各自负责,大多去一般的汽配厂,而广州恒福路上有许多悍马专用维修用品可购买。

  悍马进入中国的渠道有许多,但都没有正式被通用授权,尽管北方市场上有一些自称悍马4S店的经销商。目前国内相对正规的悍马代理渠道是大连美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要求获CCC认证,由美国MMR国际汽车有限公司授权代理全系列美国勇士悍马K系列车型,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工商市字2007第281号文件)批复,是在中国地区的唯一总代理商。

  该公司市场经理侯宝军称,大连美华汽贸不是单纯的销售渠道,而是集市场推广、售后服务、配件和维护维修一体,并在中国建立25家具有售后服务3S勇士悍马店,对车型实行2年或4万公里的保修承诺。对于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侯宝军表示,他们觉得是好事,这样对悍马品牌在中国的发展非常有利,但近几年应该还不会在中国生产,而且他们今后将主营悍马K系列越野汽车的外形改装和加长等业务。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