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四川汽车集团否认购悍马 长丰从未放弃

  核心提示:针对媒体日前报道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下称川汽)正与美国通用汽车洽谈收购通用旗下悍马部门一事,川汽总经理助理陈先生昨日向早报记者表示,川汽从未与通用汽车就此事进行过接触,也从未向通用表达过要收购悍马的意向。

  针对媒体日前报道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下称川汽)正与美国通用汽车洽谈收购通用旗下悍马部门一事,川汽总经理助理陈先生昨日向早报记者表示,川汽从未与通用汽车就此事进行过接触,也从未向通用表达过要收购悍马的意向。不过,记者昨日了解到,湖南长丰汽车可能仍在为收购悍马而努力,是悍马潜在的买家之一。

  根据公司网站介绍,川汽总资产逾10亿元(约1.46亿美元),拥有员工近1000人,具有年产各型客车5000辆、乘用车3万辆的产能。若川汽斥资5亿美元收购悍马汽车,则需要从银行贷款。

  据悉,如果通用汽车能够就销售悍马部门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通用就可以在2月17日之前向美国财政部展示其生存能力,也可因此获得美国政府的贷款。因此,悍马汽车出售一事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一度传出中国企业要参与收购的消息。

  早报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国内有收购意向的仍为湖南长丰汽车。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去年底曾透露,长丰正在联合AMG(美国汽车公司,悍马母公司)一起洽购悍马汽车,以拓展海外市场。陈正初去年初就对外透露了收购悍马的消息,不过后来又传出长丰只是与悍马进行技术合作,并一度传出谈判中断的消息。

  据了解,由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外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小排量车,因此油耗较大的悍马销量日趋减少。数据显示,悍马汽车销售量在今年1月份又暴跌了60%。业内人士认为,长丰汽车如果不能以极低的价格收购,这项收购是否值得还很难说。

  另外,此前业内也曾盛传财大气粗的广汽集团有意收购悍马。但这一消息始终没有得到广汽的回应。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正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