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最高法院批准克莱斯勒将资产出售给菲亚特

2009年06月10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北京时间6月10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周二批准克莱斯勒将资产出售给菲亚特牵头的集团,这是克莱斯勒和奥巴马政府取得的一个胜利。

  美国最高法院拒绝了印第安纳州养老基金和其他反对方提出的暂缓该交易的申请。

  美国最高法院法官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urg)周一曾作出判决,批准了印第安纳州养老基金团体及其他反对者的要求,推迟克莱斯勒向以菲亚特为首的集团出售资产的交易。

  克莱斯勒曾在此前提交的法庭文件中称,向以克莱斯勒为首的集团出售资产是必要之举,可以帮助其节省每天1亿美元的支出。此外,这项交易还将把其下属吉普克莱斯勒道奇等品牌转到新的公司中去,有助于拯救3.85万个工作岗位。

  印第安纳州养老基金持有克莱斯勒69亿美元有担保贷款中的4250万美元,它们在法庭文件中表示,同意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资产的交易是对财政部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收购计划(TARP)的滥用,原因是这项计划的原定目标是金融机构,而不是汽车制造商。

  克莱斯勒于4月30日申请破产保护,并计划60天内完成出售资产并与菲亚特结盟。分析师认为克莱斯勒的破产进展将为通用汽车提供先例。

  克莱斯勒以20亿美元出售资产后,该公司将由一家医疗信托基金与美国汽车工人联盟(UAW)共同持股68%。菲亚特将持股20%,美国与加拿大政府将持股12%。

  美国联邦破产法官和美国上诉法庭也都批准了克莱斯勒出售资产。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