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汽车企业主要走混合动力的技术路线

2009年06月11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文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日本主要走混合动力汽车的技术路线。日本在混合动力汽车技术领域,领先世界。以丰田普锐斯为代表的日本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在世界低污染汽车开发销售领域已经占据了领头地位。

  目前,在欧美市场上已上市的混合动力轿车,一半以上是由日本汽车公司生产销售,丰田混合动力车在全球的累积销量已经达到了120万辆,其中,普锐斯的销量占其全部销量的72%,成为目前最成功的混合动力车型

  与此同时,日本还快速发展燃料电池汽车技术,丰田本田汽车公司已成为当今世界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上的重要企业。

  为推进新能源汽车以及环保汽车,日本从2009年4月1日起实施“绿色税制”,它的适用对象包括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清洁柴油车、天然气车以及获得认定的低排放且燃油消耗量低的车辆。前3类车被日本政府定义为“下一代汽车”,购买这类车可享受免除多种税赋优惠。

  此外,日本实施低排放车认定制度。高、中档轿车和经济型轿车都可以向国土交通省申请接受低排放车认定。消费者可根据所购车辆的排放水平享受不同的减税待遇,购置以天然气为燃料或混合动力车等低公害车辆的地方公共团体,还可得到政府的补助金。

  在日本政府的积极扶持下,日本主要汽车生产厂家也无一例外地提出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战略。丰田公司宣布在未来几年里,将混合动力车车型增加到10种;日产公司也将于2012年批量生产纯电动汽车,投放日本和欧洲市场;三菱汽车、富士重工也计划在2010年前实现纯电动汽车的商业化。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