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车盗抢险保这些 附属设备被盗窃不赔

2009年06月11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洛阳车主孙先生问:我上月刚买了辆车。前几天,停在小区外面的车被砸碎了玻璃,花了5000元安装的高级音响被盗,我的车投的有盗抢险、玻璃险,但保险公司对玻璃进行了赔偿,却对我的音响不予赔付,请问这车内的音响属于车辆盗抢险的赔付范围吗?

  答: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平安保险河南公司的张超,他说,保险公司的拒赔理由是充分的。

  孙先生所投保的盗抢险全称叫“全车盗抢险”,承保的范围仅是车辆本身,像现金、电脑、音响等经常被放置在车内的物品,多数保险公司都不予承保。只有少数公司的一些财产险可以对车内的特殊物品进行赔付,例如有公司推出的“全车盗抢附加高尔夫球具盗窃险”,可保放置在车内的高尔夫球具,而对于车内所有物品,现在还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敢于承诺全面赔付。

  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一般包括两项:一是保险车辆(含投保的挂车)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经县级以上公安刑侦部门立案证实,满三个月未查明下落;二是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追回后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与此相对应的是,诸如“非全车遭盗抢,仅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被盗窃”等情形都是属于盗抢险的责任免除事项,是不予赔偿的。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