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破产保护 消费者最担心通用售后服务

2009年06月11日0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6月1日通用宣布破产保护后,通用在中国的各项业务是否会受到影响,汽车零配件供应、汽车维修、售后服务等方面是否会受到冲击,现在购买通用旗下的汽车品牌是否靠谱?一切服务是否会随之发生变化?维修零配件问题是否真的不需担心?这些都成为6月1日以后,通用品牌车主和准车主最关心的问题。
为此,本报记者对此次事件作出深入跟踪报道。

  经销商:供应不受影响

  得到通用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北京地区的通用经销商,显然对于通用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经销商早有耳闻,并且似乎是得到了上海通用的某些暗示,经销商对外的口径非常一致,不是不便透露就是不太清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负责人对记者的问题给出了迄今以来最为明确的答复。该经销商表示,上海通用应该是通用汽车破产保护过程中各国合资品牌中受到影响最小的,最主要原因是由于上汽集团在上海通用的合资关系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就零部件供应与金融信贷服务等问题,该名负责人透露,目前北美接受破案保护的零部件供应商只占通用所有供应商总体数量不到30%,剩下运营良好的供应商对中国市场的零部件供应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最关键的是,上汽集团拥有强大资金能力,这让许多供应环节得到保证。加上随着未来“新通用”逐渐站起来,通用全球业务也应该会良好运营下去,因此国内通用车主不用担心车辆的售后与金融服务问题。

  6月2日,全国所有经销商都收到上海通用发来的声明,上海通用将继续按照现有合同条款与供应商、经销商进行正常的业务合作。而早在6月1日之前,上海通用已对整车销售、零配件供应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各项资源都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该经销商还表示,现阶段上海通用的各品牌车型销售和服务流程都还畅通,没有出现零配件或者现车断档的问题。但部分消费者也产生了犹豫,暂缓了购车计划。

  市场:6月客流量正常

  目前广州几家上海通用经销商的经营状况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记者获悉,从通用传出即将破产重组消息后的4月开始,厂家就有意识地加紧店内销售状况的调研,包括具体销售台次、进店顾客批次等,通过采集市场上消费者最新的心理动向,及早作出相关措施。进入6月以来,许多商家都声称,从各方渠道得知,很多消费者对通用以及上海通用的消费信心明显开始动摇,“这也是意料中的事,不过我们还是一早就有心理准备。”

  尽管如此,市场上的销售数据却没有出现“崩盘”情况。据上海通用广州安骅店市场部经理李凯介绍,5月该店仅科鲁兹一款新车就售出近100台,6月开始每天接待到店顾客不少于30批次,周末更是达到50批次,而赛马场分店每天的平均客流量更是达到50、60批次。李凯表示:“感觉市场的消费欲望还是比较正常,没受消息(通用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影响太多。”同时,今年开始,上海通用对所有经销商在市场终端价格上作出规定,严格把控价格关,这也让不少消费者坚定了对品牌的信任与购买的信心。

  消费者:担心售后服务

  日前记者随机采访了刚于5月底至6月上旬购入科鲁兹的7位车主,除了1名车主对通用破产保护相关消息不甚了解以外,其余6名新车主均对“购入通用品牌汽车”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3名表示“对车辆未来的使用前景还是比较担心”,而另外3名则表示“上海通用经销商一再保证车辆的售后问题,不会太担心”。

  冯小姐告诉记者,在年初计划买车时朋友就曾经传达过“通用可能破产”的消息,她为此也担忧也曾一度想更换别的品牌车型,但上海通用经销商一再向她保证,上海通用不会受到通用破产的影响。至于是否真的如销售员所说不受影响,冯小姐心里还着实没底儿,“颇有些后悔没有听别人劝告再等一段时间。”

  而另一位车主赵先生属于“无忧派”,他表示,由于上汽是国有品牌,有强大的国家做后盾,因此他丝毫不担心上海通用会抛弃消费者,最次也会给现有的消费者保证基本的售后服务,最起码未来这2、3年内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而记者在几家上海通用品牌店内采访到不少到店看车的准车主,大部分未购车的消费者都表示会暂缓购车计划一段时间,“再观察观察”,也会参考一下其他品牌车型。准车主廖先生对记者说:“车型是没什么问题的,关键是车型后续的服务、零部件供应等问题不太放心。”同时,也有车主表示出对通用品牌的不信任,认为“购买一家破产企业的车型始终不太靠谱。”

  看来,对于上海通用经销商而言,打击已铁定存在,保持目前市场稳定是重中之重,“在未来的销售当中,我们会继续正确引导消费者恢复对上海通用品牌的信心。”上述该名经销商负责人最后提到。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