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新动力 驱省兼顾 瑞虎09款四驱车型详解

2009年06月12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5月份以来,奇瑞汽车新推出的瑞虎09款广受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从近3000台的月销量数据就可见一斑。相信细心的消费者们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发现,瑞虎09款与老款瑞虎的不同之处,除了全方位的22项升级改进之外,最大的区别在于09款还增加了2.0L五档手动适时四驱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瑞虎09款四驱车型的价格非常平易近人,舒适版和豪华版的售价分别为10.58万元和11.58万元,而与价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它经过改进后的性能尤为突出,可算作同等级别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之一。

  全新动力,驱省兼顾

  瑞虎09款四驱版采用了国际同类品牌领先的动力传动技术,装备了ITM智能扭矩管理系统,这种主动扭矩分配系统在提高车辆的牵引性能、安全性能和驾驶舒适性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

  在牵引力方面,传递扭矩可以达到2000N.M以上,而且受外界温度和自身温度变化的影响很小,保证行车时动力的稳定;在安全性方面,可与ABS、ESP系统集成通讯,提高ABS和ESP的性能,保证车辆的最佳行驶平顺性和稳定性,还能够有效避免转弯时容易出现的转向过度和转向不足现象,提高加速性能,在雨雪天路况不佳时特别有用;在驾驶舒适性方面,可根据不同的路况智能分配前后轴的驱动力,在良好的路面上主要为前轮驱动,在恶劣路面上自动进入四驱状态,从而大大提高了车辆使用的经济性,避免了普通四驱系统传递效率低,整车耗油量大的缺陷,将瑞虎“能驱能省”的产品理念演绎到了极致。

  此外,它还采用了后桥间限滑差速器,在后桥传动系统中专门匹配了伊顿(Eaton)的限滑差速器(LSD),配合智能四驱系统,赋予了四轮超强的抓地力。

  以上这些特点都得益于ITM系统的智能化,它可以随时采集路面信息,行驶路况良好时,以两驱的模式行进,既节能,也保证了行驶的稳定性;当系统采集到一些特殊路面状况信息的时候,车辆及时切换成四轮驱动的模式,并将前后桥的扭矩分配到最佳,发挥良好的通过性。两驱/四驱的切换都通过电脑自动完成,据博格华纳公司的技术人员称:该套智能四驱系统的先进程度,已经超越了国内主流中高级SUV的四驱性能。

  内外兼修,时尚尽显

  除了动力性能方面的提升,瑞虎09款在外观内饰上也进行了很大的优化改进,使整车风格更加时尚新潮,进一步符合了当今年轻时尚人士的审美需求。

  整车外观上,全新的立体化备胎罩和新型七幅轮毂彰显运动气息,虎纹车身侧贴、亚光银行李架以及车窗镀铬亮条更显大气、华贵;而在内饰方面,淡雅的米色色调给人以温馨之感,宽阔的视野、黑屏组合大数字显示仪表,以及排挡杆顶端的小装饰等等,都体现出瑞虎09款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

  配置方面,瑞虎09款也更加舒适化、人性化。整体式门护板耐油污能力更强,即关式手套箱、圆形前排杯座令驾乘更加舒适便利;多功能内后视镜、倒车雷达、超速报警装置等,能有效起到预警作用,让您轻松驾驶,充分保障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更值得一提的是,瑞虎09款不仅延续了ACTECO系列发动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还通过NVH噪音优化,进一步改进了驾乘环境;变速箱的换挡机构优化,使得操控更加顺畅,方向盘、油门、离合、刹车以及换挡装置操控起来轻柔且反应准确,可以和中级轿车相媲美,而宽阔的驾驶视野和宽敞的驾乘空间是轿车所无法比拟的。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