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开公交安全锤缺失严重 两月被"牵走"200余把

2009年06月13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尚杰

  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13日讯 大河网-大河报报道:成都公交车发生燃烧事故后,乘客安全逃生问题备受关注。6月11日,开封运管部门对60多辆公交车检查中,发现郑开公交车上安全锤缺失严重。公交运营部门称,近两个月内,乘客随手拿走200多把安全锤,“补都来不及”。

  当天,开封运管部门对长途汽车金明站、中心站进行暗访,检查数百辆封闭空调客车是否配齐了安全锤。在金明汽车站,检查人员在一辆往返郑汴两地的双层观光巴士上看到,上下两层车厢共有8个安放安全锤的红色架子,但上面仅有两个安全锤。

  对于当日的检查情况,开封市运管处安全监管科科长张清航表示,将对没有按照要求配齐安全锤的客车和公司进行通报批评,同时,监管部门还将不间断地采用明察暗访的方式,检查郑开城际公交和长途客车的安全设施,“对于出现严重安全隐患的运营企业,我处将停止为其办理客运方面的业务。”

  同时,张清航提醒广大旅客,封闭空调客车的安全锤是专用的,仅限用于敲碎车窗玻璃,没有其他任何用途。“不少乘客在乘车时,出于好玩就随手拿走了安全锤,殊不知这种行为等于在危急时刻关上了他人的生命之门!”

  (记者尚杰)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