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公交挂箩筐引争议 方便农民不能忽视安全

  

由于还不到水果旺季,这辆252路公交车身上只挂了几个箩筐。杨卫红摄
由于还不到水果旺季,这辆252路公交车身上只挂了几个箩筐。杨卫红摄

  252路是从贵州省贵阳市区开往郊区的公共汽车。之所以这趟公共汽车进入话题,是因为这趟车在行驶中,车厢外部常常挂满了箩筐。

  252路沿途要经过三江农场、定扒等地方。这些地方的农民以种菜和水果为主要经济来源。每到果蔬旺季,农民都要把收获的果蔬运到贵阳市里来卖。而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252路公共汽车。如此一来,252路车体往往挂满了大大小小的箩筐,为了方便挂筐,有的车身上还专门装了挂勾。  

  对这趟挂着箩筐的公交车,沿线农民普遍认为这是方便他们生产生活的交通工具。

家住乌当区定扒的农民王建国说,以前他们进城卖东西只能坐私人农用车,不仅要转好几趟车,还时有时无的,常常让人担心晚了没车回家。现在有了252路公交车,实在太方便了,早上7点发车,晚上6点收班,每天都好几十趟,票价还便宜,到终点站定扒只要2元钱,如果坐私人农用车的话,最少要7元。这几年来,252路车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感谢贵阳公交公司开设了这条线路。

  针对挂箩筐的公交车是否影响市容的问题,家住贵阳市宝山北路、从事地产行业的严先生认为,这辆车对市容的整洁、美观没有什么影响,就像街上有不少“背箩”(当地身背箩筐,帮人扛包的人)一样,为市民的生活带来方便。而252路公交车是为农民方便,一样的道理。在252路的必经之路———新添商业街开店的秦女士表示,农民种点菜和水果不容易,如果不进城销售就等于没种。252路车这种做法是好的,至于是否影响到市容的问题,比起为农民造福的大事,应该可以忽略。

  好事归好事,车身挂箩筐对交通安全有无安全隐患?贵阳市交警支队法制科的同志表示,这肯定是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在车体上悬挂物品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物品掉下来怎么办?可能影响到其它车辆行驶,或者影响行人安全,这些都是难以预料的。虽然方便农民是好事,但是这种好事不能建立在有安全隐患的基础之上。

  贵阳市公交公司瑞北中心站的潘站长说,允许252路公交车体上挂箩筐,是根据这条线路的特殊性决定的。把箩筐挂在车外的情况,一般出现在返程的时候。果农菜农们早上分散从各地到贵阳卖东西,人流量相对较少,再加上箩筐里都装满果菜,所以不会有箩筐挂在车身上的现象。一到下午,回家心切的人们挤在这个时段返程,客流量增大,车内也就没有搁箩筐的地方,所以只好把它挂在车外。这种现象在水果旺季时可能会多些。他表示,公交公司开设252路车时,对这条线路的客流量经过了严格的考察和分析。就目前来说,252路车的配车数量能够承载这条线路的乘客。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