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莱斯勒出售给菲亚特 42天内完成重组

2009年06月13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核心提示:据《财经》报道6月10日,克莱斯勒完成出售其资产给菲亚特集团的交易,使克莱斯勒在42天内快速完成重组,走出破产法庭。新克莱斯勒于当日恢复生产经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据《财经》报道6月10日,克莱斯勒完成出售其资产给菲亚特集团的交易,使克莱斯勒在42天内快速完成重组,走出破产法庭。

克莱斯勒于当日恢复生产经营。

  10日,菲亚特完成对新克莱斯勒20%股权的收购――菲亚特无需支付现金,直接获得普通股股权,克莱斯勒有限公司(ChryslerLLC)更名为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ChryslerGroupLLC)。

  美国汽车业工人协会(UAW)下属健康福利基金成为最大单一股东,持有新公司55%股份。此前UAW曾表示将尽快出售其股权。

  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分别持有新克莱斯勒8%和2%的股权,双方将为克莱斯勒再提供66亿美元重组资金。截至目前,美国财政部已累计向克莱斯勒提供了86亿美元救援资金。“这是克莱斯勒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天,交易完成标志着它已走出破产保护程序,并将以更有活力和竞争力的姿态重返美国汽车市场。”美国财政部一位官员6月10日上午称。

  迅速走出破产保护,使克莱斯勒获得新生,但正如专家所言,接下来新公司将面临一个看似简单的挑战:能否卖出汽车

  行业人士预计,菲亚特将引入其风靡欧洲的“菲亚特500车型,依靠克莱斯勒经销网络在美国市场销售。

  菲亚特引入新产品将弥补克莱斯勒在小型轿车领域的不足,但新车型还需要通过安全性、排放标准等测试程序。因此,在短期内,新公司仍然要依靠现有产品。分析人士称,新克莱斯勒虽然卸下了沉重的债务负担,但距恢复盈利还有“相当距离”。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