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克莱斯勒对于出售吉普传闻 予以坚决否认

  对于之前盛传的克莱斯勒打算出售Jeep品牌的传闻,克莱斯勒方面予以坚决否认。

  针对克莱斯勒正与雷诺-日产联盟商谈出售旗下“Jeep(吉普)”品牌的传闻,克莱斯勒近日出面澄清传闻的失实。
    事实上,克莱斯勒目前的处境难免会让人们对其一举一动都有所联想。

不利的销售情况,紧张的资金周转,微弱的品牌号召力,这一切都会让人将其与出售资产、参与并购等动作联系起来。草木皆兵,是因为每个方面都大有依据。

  冬季后的难题

  惨淡的销售情况让克莱斯勒的资金流问题日益严重。2008年全年,克莱斯勒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30%,仅为145万辆。虽然克莱斯勒始终没有透露自己的财政情况,但是有其19.9%股份的戴姆勒公司曾暗示,克莱斯勒在2008年第一季度的亏损额已达5.1亿美元,更不用说销量愈加衰退的后3个季度。

  在本月初,已有40亿美元的政府贷款拨给了克莱斯勒,而且美国财政部近日也表示,将向克莱斯勒旗下财务分支提供15亿美元贷款,帮助其提供新的汽车贷款,但是,这笔资金并不见得就能填满“空白”,有效解决克莱斯勒的问题。但克莱斯勒的首席财务官Ron Kolka表示,即使销售率下降,公司也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可以维持运营到3月份。

  按照美国政府提供贷款的条件,到3月31日,克莱斯勒必须证明自己有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生存的能力,才能获取又一笔联邦资金的资格。克莱斯勒的首席财务官Ron Kolka表示,公司以对此制定了一项为期4年的计划。

  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克莱斯勒目前的实力欠缺主要在于其品牌不够强大、产品体系不丰富、技术上也没有特别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参与并购、出售不良资产似乎是一件讨好的事。不过,克莱斯勒CEO纳德利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克莱斯勒没有必要寻找买家或合作伙伴。

  出售Jeep的可能性

  既然出售非赢利性资产并非在克莱斯勒的考虑范围之外,那么,尽管克莱斯勒方面一再否认,出售Jeep品牌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2008年,美国汽车业界已经有这样的“欲扬先抑”的例子,比如福特出售沃尔沃的事例。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克莱斯勒一直表态说公司不会让任何品牌从其中分离出去,直到真的要出售Jeep品牌时才会松口呢?这是美国车企一贯的作风。

  从买卖双方的角度上来讲,目前克莱斯勒还没到非出售Jeep品牌的当口,可能是因为还没找到合适的买家,因为在目前的环境下,很多车企就算有收购之心,但在实力方面也难以保证,私募股本买主也比以往更谨慎。而且,克莱斯勒已接受了政府援助贷款,从此就不再是自由身,要想做点交易,也不能随心所欲了。由此,我们也许可以推测,出售Jeep品牌并非全无可能,只是时机未到。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