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建立车险“安心理赔联盟”破解理赔难

2009年06月16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道生

  浙江省车险“安心理赔联盟”15日成立并在杭州地区先行试点,以期破解目前车险市场上存在的理赔难现象。

  该联盟在浙江省保监局、省消保委和省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由安诚保险、长安保险、大众保险以及国寿财险四家公司发起成立。

  保监部门指导成立安心理赔联盟,是希望能以抱团的模式为车险理赔市场确立下一些新的服务标杆,并上升为车险行业的服务标准,最终破解车险市场上存在的理赔慢、理赔烦、理赔难等顽疾。安心理赔联盟承诺的新服务标准包括:

  一是赔付查勘速度更快。联盟成员接到报案后,承诺在10分钟内与客户联系、40分钟内赶到事故现场;根据不同的赔付金额,分别承诺更短的赔付期限,并以超时即支付滞纳金的承诺进行自我监督。

  二是车辆定损更准。联盟成员与主要品牌的4S店、专修厂签订配件和修理合作协议,承诺为符合条件的车险客户提供无差价定损服务。

  三是理赔过程更透明。在整个理赔过程中,客户可凭借《安心理赔监督卡》进行查询、咨询和投诉;也可以在投保公司网站上查询保险车辆的全部理赔信息和案件处理过程;还可以通过免费提供的“赔款支付短信提醒”服务,及时核对和查收赔款。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