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锐销量突破12万 昊锐延续高端路线

2009年06月16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伍雨石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截至今年5月,上市两年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累计销售突破12万辆;今年8月,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款B级车型———昊锐,也将在国内上市。自斯柯达在中国登陆以来,业内一直认为其品牌势必会与上海大众形成内部竞争的局面。

然而,经过两年的努力,斯柯达用事实回应了业内的质疑。

  ■ 明锐一枝独秀

  2007年6月,斯柯达明锐正式投放市场,并领先全球市场在国内首先搭载了TSI发动机明锐的高科技配置在上市当年就获得了成效,半年时间实现销售31802辆;去年,斯柯达品牌凭借明锐一种车型实现销量60340辆,同比增长超过117%,市场占有率达到1.1%,在上海大众整体年度销量中占到12%。截至今年5月份,明锐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2万辆,晶锐在终端市场也始终保持着超过30%的环比增长率,目前月销量超过2000辆。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付强表示,明锐的成功源自于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丰富的配置。1.8TSI发动机就是由明锐率先带进国内消费市场的。

  2007年明锐上市时,共推出1.8T、2.0升两个排量4款车型,同年8月又推出1.6升排量4款车型。2008年1月,明锐导航版上市,5月,明锐奥运限量版车型推出,同年10月,明锐夺金纪念版车型正式上市。这些个性化车型的推出,对明锐的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都起到了巨大提升作用。

  ■ 昊锐延续高端路线

  据付强透露,今年8月,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款B级昊锐将上市,将搭载TSI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器等目前大众最尖端的高科技配置。同时,付强还表示,1.4TSI发动机也将搭载在昊锐车型上,同时TSI与DSG也将分开搭载不同的车型上,来丰富昊锐的产品结构。

  除了核心动力配置外,昊锐还将配备太阳能天窗和全自动双区空调等目前国内B级车市场还未曾使用的装备;自动泊车系统也将配备在昊锐车型上。

  丰富的配置和尖端的技术,充分说明昊锐将继续走高端路线。付强表示,昊锐将是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极具竞争力的一款车型,同时昊锐的推出也将进一步提高斯柯达的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