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Lavida朗逸登场 上海大众剑指冠军宝座

  上海大众如此着力打造朗逸这款新车,可以说是因为朗逸是上海大众渴盼已久的A级车。

  朗逸希望通过与众不同的上市仪式来诠释自己的内涵,更重要的是获得市场份额。

  6月25日晚,上海大众杭州西子湖畔举行了一场定名为“印象西湖,朗逸天地”的朗逸上市发布会。

整台发布会结合“印象西湖”的主题,利用舞台的特色,透过歌舞剧表演,搭配多媒体视频内容,从品质、现代、乐观三个篇章来诠释朗逸的产品特性。通过视、听方式,感受上海大众的尊贵迎宾礼遇,感受朗逸高雅和大气的独特魅力。

  同样,上海大众也通过这样的一个仪式给朗逸一个温和典雅的产品气质,以区别一汽-大众的新宝来。

  上海大众选择杭州举行上市仪式,根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也表明上海大众希望通过朗逸在南方市场取得突破,这对于整个大众品牌来说也至关重要,因为按照很多人的看法,南方市场是日系车的优势市场。

  渴盼已久的A级车

  上海大众如此着力打造一款新车,可以说是因为朗逸是上海大众渴盼已久的A级车,而在汽车市场中,A级车占据这最大的市场份额,在这方面表现乏力的上海大众自然要有所作为。

  朗逸作为这样重要的一款A级车,上海大众自然不敢马虎。从北京车展到以后陆续曝光的消息,朗逸的配置成为一个亮点。

  有媒体表示,朗逸有着超乎级别的豪华配置,另有消息显示,高配版本的朗逸还将搭载带导航功能的大尺寸折叠式液晶显示屏,蓝牙功能、定速巡航以及座椅加热等高档设备,突破级别局限,带来强大的市场生命力。

  据业内专家分析,朗逸很可能在定位上采用上下通打兼顾差异化的策略。

  目前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流是A级车市场,A级车市场主要分为1.6L车型为主的低端市场以及1.8L、2.0L车型为主的中、高端市场。上海大众对朗逸上市后预计首先将推出1.6L和2.0L两个排量车型,朗逸将形成上下通吃、前后挤压现有市场竞争对手的局面。并且在市场细分上,形成差异化诉求。

  由于上海大众产能受限,目前在上海大众第二工厂生产的桑塔纳3000,已经从上海搬到南京生产。

  据了解,目前上海空出的产能将留给朗逸,从产能上来说,朗逸没有问题。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上海大众对朗逸寄予厚望。通过朗逸的成功,上海大众的目标就是能够夺得销量的冠军宝座。

  双品牌运作

  据了解,朗逸被众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它和明锐之间的关系,因为这是自上海大众启动双品牌战略以来第一次出现同级竞争。

  明锐自上市以来表现属于稳中有升,在今年4月份,明锐的销量达到了6700辆,尽管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相对弱势,这对于明锐的市场表现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上海大众对于斯柯达品牌的重塑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即使现在大众品牌拥有了朗逸,但是上海大众并不会就此放弃斯柯达品牌以及旗下的明锐。双品牌运作发挥协同效益才是明智的选择。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的数据显示,自去年6月6日上市到现在,明锐的总销量超过6万辆,已经步入A级车市的主流阵营。依托大众品牌推出朗逸,可以看出上海大众对抢夺A级车市第一话语权的志在必得。这将真正考验上海大众的双品牌运作能力。

  目前在中国也已经有很多企业实行双品牌战略甚至多品牌战略,如何进行细分和定位成为关键。即便在大众中国范围来说,朗逸与新宝来也存在竞争关系。不过A级车作为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其市场的包容力也应该是最大的,这无疑给了上海大众空间。

  今后上海大众的双品牌战略是否成功现在还未可知,不过毋庸置疑的是,上海大众今年在A级车市场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体系竞争力

  有了朗逸这款A级车,之前上海大众产品线不均衡的难言之隐可望解除。

  桑塔纳、帕萨特领驭长期是进入销量前10名的车型,也占据着上海大众销量构成的主力,而其中间区域亟待填补。

  斯柯达明锐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种压力,但是斯柯达品牌仍然需要一段时间的培养过程,现在朗逸的出现,将改变目前上海大众的这一被动局面。这也是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结晶,本土化也必将是上海大众的一个利器。

  一直以来,南北大众的争端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从产品引入方面,业内起初的评论认为大众明显比较偏向一汽-大众,比如豪华车的领军者奥迪,在A级车市场一汽-大众也有速腾,在B级车市场,帕萨特B6也就是迈腾也被引入一汽-大众。

  就在这个时候,舆论几乎认为上海大众的地位堪忧,在这期间,上海大众开始了本土化的探索,这后来在POLO以及帕萨特领驭身上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最后作为上海大众的自主研发成果,上海大众推出了概念车哪吒。

  随后上海大众纳入大众全球研发体系,将参与新一代帕萨特车型的研发工作,此时舆论又普遍转向上海大众。

  上海大众宣布朗逸就是基于概念车哪吒之上的自主研发车型。在内饰方面体现最为明显的是浓烈的中国色彩,桃木、浅色内饰等等,都是最基本的体现。这一系列的本土化色彩将为朗逸赢得更大的市场。

  现在上海大众的产品线趋于完整,对于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塑造也更为有利。而且有了这款上量的车型,上海大众也将意图冲击冠军宝座。

  去年走马上任的刘坚面前最直接的难题和机遇是带领上海大众重回王座。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