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朗逸上市 上海大众A级车市话语权增强

  在A级车市话语权将大为增强

  昨天,当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报出朗逸6款产品价格区间为11.28万元至14.98万元时,全场人士的表情分为两种:惊喜或震惊。

  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作为上海大众第一款自主研发的车型,它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它不仅仅是一款汽车产品,它更是一场大试验,决定了大众集团在中国未来将选择不同的产品研发战略。

如果成功了,大众集团会更加坚定地走本土化研发道路;如果不成功,继续引进产品则是必然的选择。事实上,德国大众集团早已从上海大众部分参与自主研发的PASSAT领驭的成功上面,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所在。

  据大众集团中国区总裁范安德向上海证券报介绍,LAVIDA朗逸是上海大众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自主设计和开发的量产车,也是德国大众全球产品战略中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而精心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作为大众模块化战略新产品,其开发、设计水准都达到了国际水准。“从LAVIDA朗逸身上,我们可以说,上海大众的研发水平领先竞争对手10年。”

  LAVIDA朗逸能否成为如范安德期待的“冲击A级车冠军”的理想车型呢?这一切都需要经过市场和时间考验,朗逸的竞争对手如云:卡罗拉、思域、凯越、伊兰特等。但据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宣布,从北京车展LAVIDA朗逸开始首次亮相至今,已接到有效订单30000张。

  刘坚介绍,上海大众LAVIDA朗逸主打A级车市1.6L和2.0L两大主力排量,共推出6款车型,分别为1.6L手动品悠版、1.6L自动品悠版、1.6L手动品轩版、1.6L自动品轩版、2.0L手动品轩版、2.0L自动品轩版。

  据悉,LAVIDA朗逸也是大众集团模块化战略的新产品。将整车分为前端、前车、中控台等7大架构,每一架构又细分为不同模块。使LAVIDA朗逸突破了以往平台的局限,跨级别地应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和装备。“仅2610mm长轴距设计就超过了所有的竞争对手。”范安德这样自信地表示。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一直以来,A级车市场都是商家的必争之地。这一细分市场消费潜力大,是中国车市的主力消费市场,2008年私人需求的继续释放更将支撑这一市场比重的进一步扩大。

  借助于这样一款内外兼修的全新车型的推出,上海大众在A级车市的话语权无疑也将得到极大的增强。据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介绍,上海大众的市场占有率也从去年的8。7%升至9。3%。

  虽然2008年的车市面临太多不确定因素,“今年的油价不断上涨,地震、大水等灾情,都对汽车销售造成不利的影响。我们对此非常关注。但我肯定的是,中国汽车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只是增长不像去年那么强劲,年初我们预测是从15-20%的增速,现在调整成10-15%。”让大众集团中国区总裁范安德更加确信的一点是:LAVIDA朗逸的上市,会在销量和利润上对上海大众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 刘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