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中级车市遭遇鲶鱼 荣威1.8T挑战两大集团

  近期车市新车不断。新车范围包括家轿、SUV及公商务用车。其中荣威750 1.8T的上市无疑是一个重要亮点。因为荣威750 1.8T车型的出现对中级车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该车厢将对中级车市场上三个主要集团发起正面冲击。

  第一个遭受冲击的集团:1.8T发动机车型集团

  当前市场上使用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还是少数。其中技术门槛较高是一个原因。自主品牌有华晨骏捷,德系车有上海大众明锐帕萨特(含领驭),一汽大众速腾、迈腾及奥迪。

  在定位上其中中华骏捷及明锐、速腾都定位A级车市场。在外形及车内空间上更倾向于家庭使用。比起领驭、荣威、迈腾这几款车型针对人群偏窄。

  而帕萨特、迈腾、荣威定位情况比较相近。都是既可作为高档家轿,也可作为公商务用车的两用车型。其中帕萨特与迈腾一脉相承,皆源于德国大众的帕萨特车型系列,只不过前者使用B5平台而后者使用B6平台。上海大众帕萨特1.8T车型凭借良好的口碑,稳重的造型在05年抢先进入市场,并在中高级车市抢下大量市场份额。不过如今廉颇老矣。和新登场的荣威750 1.8T车型比,不仅在车内空间上处于明显劣势(帕萨特领驭轴距2803mm,荣威750轴距2849mm),而且在发动机参数上荣威750 1.8T使用的Kavachi发动机也明显优于大众使用多年的老牌1.8T发动机。而迈腾则不然,其1.8TSI发动机确实是当前市场上最强悍的1.8T发动机,而且迈腾确实装备了大量的高科技配置。不过其寒酸的轴距(仅2709mm)确实拖了后腿。再加上其营销方面的劣势及几个负面案例使其形象大为受损。

  再从价格上看,荣威750 1.8T车型制定的18.18万入门价格在众多竞争对手中也相当具有竞争力。

  因此在1.8T车型中,荣威750 1.8T车型凭借最宽敞的车内空间及价格优势将在未来对几个竞品产生明显冲击。

  第二个遭受冲击的集团:日美车系集团

  市场定价区间位于16~24万元之间集中了大量的品牌。不过粗粗看来主要也就是德、日、美三个车系产品。其中该区间的德系车以1.8T发动机作为主力。而日、美车系仍旧以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作为主要动力部件。

  该价格区间内,主要车型包括马自达3、马自达6、君威、凯美瑞、天籁、雅阁及蒙迪欧致胜。从发动机性能上来看,使用涡轮增压的1.8T发动机由于先天机制的优势,在加速性能上有绝对的优势。通常认为1.8T发动机可以提供相当于2.3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动力。因此在16~24万元价格区间内使用2.0及2.3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车款在动力性能上自然无法撼动荣威750 1.8T的地位。而这几款车型使用的2.4L、2.5L发动机虽然在性能参数上不落下风,但在油耗指标上却仍旧远落后于1.8T发动机。毕竟1.8T发动机仍是1.8L的排量,日常使用可以节省大量的油耗成本。

  与此同时,荣威750系列在轴距上仍旧占有明显优势。其中仅有致胜轴距长1mm。因此在车内空间上荣威750仍旧处于领跑地位。况且荣威750 1.8T高端车型上还配备了Gyro自律航法式GPS系统、VisioBlade无骨雨刷、全息倒车雷达、前后排电加热座椅、后排双LCD等豪华车才有的装备,比拼科技含量也毫不逊色。

  虽然荣威750 1.8T在做工及细节处理上仍未能达到日系车细致的水平。但经过一年的改进,与美系车相比已经不落下风。因此荣威在与此集团中的车辆对抗时,优秀的动力、较低的油耗及舒适的车内空间将是荣威的杀手锏。

  回过头来看荣威750

  中国中高级车市被德、日、美三车系霸占已久。此次荣威750 1.8T车型将成为死水中的鲶鱼,高级车市结构将在冲击中发生变化。如果说德系车的特点是“简练厚实”,日系车的特点是“简练精致”,美系车的特点是“身强体壮”,那荣威750 1.8T的特点就是“比我快的没我大,比我大的没我快,比我大比我快的没我强壮”。虽然荣威750并未在任何一个方面树立绝对的优势,但是就其综合素质来看却没有明显的弱点。相信这将是荣威750 1.8T车型在挑战两大机车集团的战役中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