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数字车市 广汽集团去年利润超100亿元

  广汽集团去年利润超100亿元

  本报讯 2007年,广汽集团迎来了其10周年,并实现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双超1000亿元的跨越式发展,集团利润实现了超100亿元的历史性突破。分析人士认为,广汽集团取得的成绩主要来自于旗下两大合资公司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在2007年,两者分别实现销量29.53万辆和17.03万辆,两者的产值和利润约为广汽集团总量的8成。

  与国内三大汽车集团上汽、一汽和东风相比,广汽集团在产值上还有距离,但在利润上已经不相上下了。一汽集团去年的利润是123亿元,上汽集团有可能超过这一数字,广汽至少可以和东风一拼高低,但广汽的目标绝不止是这样的,汽车工程研究院的建立、自主品牌的开发、广汽日野等大型项目的上马,广汽的产值目标已经剑指2000亿元大关。

  海马汽车今年销售目标为18万辆

  本报讯 日前,海马汽车宣布了2008年销售目标——18万辆。2007年海马汽车销售突破13万辆,同比增长62%,海马汽车表示,2008年海马产品线将更加丰富,完成目标并不难。按照计划,在工厂建设方面,海马汽车的发动机工厂投入生产两年后,预计今年底1.6升发动机将投入量产。目前海马两个工厂总产能达15万辆,第三工厂正处于建设阶段,投入使用后预计海南地区产能将达到40万辆;技术研发方面,海马汽车上海研发中心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初具规模,许多新车型在研发中心的努力下已经基本成型,其中包括MPV、B级车、A0级车型等等。目前,海马3的CVT无级变速版本和两厢版正在积极准备中,初步计划于北京车展期间展出。

  上海大众第400万辆轿车下线

  本报讯 日前,一款全新途安上海大众汽车三厂驶下生产线,这是上海大众累计生产的第400万辆轿车。从1984年成立到1998年3月,上海大众仅用了15年的时间就实现了累计生产100万辆,而第二个100万辆只用了4年,第三个100万辆只用了3年,第四个100万辆则只用了2年半。2007年,上海大众销量超过43.6万辆,刷新企业销售历史纪录。据悉,2008年,上海大众首款自主研发的全新车型也将择机推出。

  国家级节能环保实验室挂牌

  奇瑞海外销量目标直指18万辆

  本报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已经批复了奇瑞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组建方案,这意味着国家级节能环保实验室在奇瑞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国内汽车行业唯一的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此举将大大提高奇瑞产业核心竞争力,并且有望突破产品技术瓶颈的约束,对未来车型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奇瑞已将未来发展的重点瞄准中高级轿车。截至2007年年底,奇瑞在试验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已高达1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资金仍在逐年追加中。

  又讯 奇瑞汽车日前宣布:2008年奇瑞销量总目标为48万辆,其中国内销售目标为30万辆,海外销售目标18万辆,另将有3款全新车型陆续投放市场。2007年,奇瑞总销量为38.1万辆,增幅24.8%,以领先第五名8万余辆的显著优势稳居国内乘用车四强。市场份额较2006年增长了0.2个百分点,位居自主品牌第一位。其中出口11.98万辆,较2006年猛增132%,海外市场销量连续三年实现倍增,连续5年出口量位居第一。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