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敲响上市铜锣 上海汽车集团筹资63亿元

  1月8日,随着上海证交所交易大厅内铜锣的响起,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上海汽车)发行的公司债券和认股权证隆重上市。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和公司董事长胡茂元一起,满怀信心地敲响了开市铜锣,公司总裁陈虹则将一辆荣威模型车赠与交易所留念。

  2007年,公司全年销售整车超过169万辆,同比增长25.8%,继续保持国内市场第一。在乘用车方面,上海汽车共销售113.7万辆,同比增长24.3%。其中,上海通用整车销售首次突破50万辆,继续保持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上海大众整车销售超过45.6万辆,创历史新高;双龙汽车整车销售超过13.6万辆,同比增长近13%。

  与此同时,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建设也成绩斐然,首款中高级轿车荣威750自2007年3月上市销售以来已初步树立起中高端品牌形象,全年销量超过1.6万辆,在国际品牌长期垄断的国内细分市场取得了重要突破。

  在商用车方面,上海汽车共销售55.3万辆,同比增长29%。其中,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微型商用车超过52万辆,同比增长23.8%,继续保持微车市场销量冠军;上汽依维柯红岩在顺利完成整合之后紧紧抓住市场机会,全年销量达2.4万辆,同比增长69.7%。

  2007年12月14日,上海汽车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事宜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之后顺利完成了路演、申购和发售等工作。

  根据公司公告,1月8日上市的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按面值发行,共计发行6300万张,筹资63亿元,债券期限6年,自2007年12月19日至2013年12月18日。每张债券的最终认购人同时获得公司派发的3.6股认股权证,共计发行2.268亿份。权证的存续期自认股权证上市日起24个月,行权比例1∶1,每张认股权证的初始行权价格为人民币27.43元。

  发行的6年期债券所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乘用车自主品牌建设项目、增资上汽财务公司以及偿还金融机构贷款等项目;两年以后,认股权证行权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自主品牌建设二期、乘用车收购兼并、上海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设备投入、商用车收购兼并项目。

  此次发债获得了投资者的积极认购。创下了同类融资产品冻结资金历史最高、利率水平最低等纪录。上海汽车由此获得了宝贵的发展资本,走上了依托资本市场打造优质蓝筹股的快速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