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车累了一定要先休息,不可疲劳驾驶!

2009年06月17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张晶 符建 林燕

  天气一天天转热,我省高速公路已经进入疲劳驾驶现象高发季节。“一般午后和夜间,疲劳驾驶事故多发。”在台金高速临海段执勤的民警王柳诚说。

  据高速交警分析,高速公路疲劳驾车引发的死亡事故,一般都是前车低速行驶,后车疲劳驾驶发生追尾碰撞。

当前特大交通伤亡事故中,由于疲劳驾车造成的约占40%左右,对安全行车构成了严重威胁。据省高速交警统计,4月,疲劳驾驶事故在我省高速公路上共发生了3起,致死5人。如果综合今年前4月的数据,前4月,我省高速共发生追尾事故2341起,占总量的43.3%。前5月,我省高速公路上因疲劳驾车引发的事故已致44人死亡,同比有16%左右的增幅。

  为此,我省高速交警部门已选点开展“防疲劳驾车提醒服务”活动。如台金高速临海段交警向过往车辆发送清凉油、花露水等防疲劳药品,并提醒出现疲劳的驾驶员在服务区休息。

  省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路况单一,天一热,极易发生疲劳事故,如果您在驾车时感觉累了,最好就近到服务区里停车休息,缓解疲劳后再上路。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