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供应商生存困难 英零部件商要来华找机会

2009年06月17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经济危机令零部件供应商生存困难———

  在全球经济危机中,许多零部件供应商生存困难,法雷奥、江森自控、博格华纳等零部件巨头在一季度同比均出现了利润下滑。与此同时,经过多年积累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随着制造技术和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开始融入全球汽车采购体系。

从去年开始,一些国外汽车生产企业开始密切关注中国零部件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

  日前,英国国际产业司汽车产业处顾问马克·诺克里夫先生来访,专程拜会了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CIAPE)组委会。“CIAPE是中国商务部举办的亚洲领先的国际汽车零部件交流平台,这对英国汽车企业是个十分重要的寻找合作伙伴的机会。”经济危机下的中国车企业机遇多于挑战,高性价比让中国汽车产品正越来越多地受到国际欢迎。“中国的制造技术正在提高,在中国找到适合欧洲企业要求的产品是很容易的。”深谙中国汽车市场的马克·诺克里夫先生毫不讳言。

  全球采购模式在经济危机影响下也发生了变化。马克·诺克里夫先生引用通用汽车的例子来说明,“以前通用都是集中采购,但是现在情况变了,只能分散精力,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性价比更高的合作伙伴。”现在英国的汽车采购成本是很高的,所以很多汽车企业都希望到中国来寻求合作。“我们目前的全部精力都定位在中国,虽然在当前欧洲的货币政策并不是到中国市场进行采购的最佳时机,但和中国企业合作对英国利润汽车企业的长远发展却是十分必要的。”

  马克·诺克里夫承诺,今年将会带领由英国10余家汽车企业组成“英国汽车工业代表团”来到2009CIAPE寻找合作机会,实施采购。

    链接

  09CIAPE提供免费住宿

  商务部启动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将于9月24日至26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的主要整车集团、美国汽车后市场协会、美国汽车配套供应商协会、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法国汽车零部件协会以及各国采购物流协会等组织携领的采购商等前来参观采购。

  组委会日前决定,对8月31日前进行预登记的企业和专业观众免费提供9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酒店住宿。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