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车市逐渐走冷 新车降价车市拐点再现

2009年06月18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走马羊城

  {广州车市销量并没有随着气温的上升而增加,相反却逐渐走冷。本周一下午,记者在黄埔大道、中山大道一带的4S店看到,只有少数主流品牌店里还时不时有人进来看车,而其他品牌的店里偶尔才会有人进来看车,尤其是那些小众品牌。

为此,汽车厂商们都不约而同地举起了降价的旗帜,就连刚上市不久的新车也不例外。

  上市一个月

  新乐风推出5000元优惠

  记者周一下午两点钟左右在一美系品牌销售店看到,展厅内显得有些冷清,仅有3名客人在看车。一位桂姓消费者表示,现在车价一路下滑,这说明汽车还是有一定的降价空间的,所以不敢随便动手。现在有空时就出来看看,什么时候价格接近心理预期了就出手。

  据了解,现在市场上各车型的售价和销量一样,都在不停下滑。就连刚上市一个月之多的新乐风也出现了最高5000元的优惠。其中1.6升自动豪华版的优惠价为9.69万元,1.6升自动豪华导航版为10.29万元,而且现在该车的货源比较充足,只是个别车型需要订车,不过也可在20天之内交车。

  对此,该专卖店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不少厂家由于前5个月销量走好而增加产能。而车市却在6月开始,销量逐渐趋冷,如果一直冷下去,年底国内车市可能会出现大量的库存。为了讨好消费者出手购车,避免年底积压库存,现在不得不进行价格上的优惠。尽管这些优惠没能带动大的销量,但还是吸引了一部分消费者,上周末两天时间里已收到了几台订单,其中有一半是新乐风新凯越。该销售人员称:“尽管数量不算多,但与6月初相比,还是有进步。”

  新车三厢世嘉

  吸引看车人

  在东风雪铁龙位于黄埔大道的一专卖店,店里为数不多的几个消费者中,大部分都是冲着三厢世嘉而来的。据销售人员称,现在的车市有些清闲,每天只有少量消费者。不过,该销售人员表示,幸好推出了三厢世嘉,虽然现在车市转冷,但每天还是会有一些来看车订车的,只是不太多而已,由于消费者对此车都很喜欢,等过了这个传统的销售淡季之后,情况也许会好起来。

  SUV亦无法摆脱淡季困扰

  今年3月产销实现4.22万辆和4.06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1.25%和28.22%的SUV,也未能摆脱6月这个传统淡季的困扰。在长城汽车专卖店内,为提升车市销量,开始加大哈弗车型的优惠,5月份的时候约为3000元的优惠现在小幅提升,2.0L车型现在最高优惠近5000元,目前现车不是很充足,个别颜色需要预订。

  据销售人员表示:“去年的雪灾和地震使很多想买轿车的人转向SUV,因此哈弗也开始热销,可现在淡季的到来却止住了其热销的势头,现在每天来看车的人很少。”其表示,尽管今年前5个月销量不错,但由于无法预知下半年的车市走势,所以开始变得很谨慎,加大优惠力度,目前来说应该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有同等遭遇的还有北京现代途胜,其经销商也由上周8000元的优惠幅度提至10000元,尽管如此,也并没有吸引太多的消费者。“尽管现在我们还没感受到太大的压力,但依然不敢掉以轻心,希望这个传统的销售淡季过后,车市能迎来热销。”

  就连以往购车需等6至8个月才能提现车的CRV,现在也失去了以前的“紧俏”,现在在个别经销商处可以获得3000元左右的优惠,但一些车型还需要等20多天。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