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2岁的老古董车为何能跑出120km/s速度

2009年06月19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82岁的劳斯莱斯老古董车不仅能开,还能达到120公里/小时的速度,难道是有奇迹发生?

  近日,鸣响1927顶级古董名车展在国家体育馆开幕,本次车展劳斯莱斯古董车专场,同时展出的还有大量的限量版古董车车模,和数把欧洲百年古董名琴,可谓欧洲顶级文化的饕餮盛宴。


  在现场展出的5辆古董车中,一辆已经82岁的劳斯莱斯幻影Ⅰ代古董车一直成为众人的目光焦点,在同时展出的五辆劳斯莱斯中,这辆年岁最高的老古董始终焕发着耀眼的青春魅力,没有带给人丝毫的老迈之感。据车展工作人员介绍,这辆车虽已至耋耄之年,却依旧快步如非,仍可跑出120km/s的速度,似乎在向世人证明它还没有过时。


  我们在惊叹造车技师精湛技艺的同时,更要感叹车主对车爱护已经到了极致,没有车主的精心爱护,82岁的古董车怎能保持“青春期”的活力。

  据资料显示,1927年出厂的Rolls Royce Phantom(劳斯莱斯幻影Ⅰ代),是令劳斯莱斯名扬天下的Silver Ghost (银色魔鬼)的代替车型。该车全手工打造,车身为敞篷样式,配有帆布可开闭软顶,4门5座,装配7668 CC直列6缸发动机和4挡手动变速器,并在第3-4档位间首次使用了同步器,而在第4-5档位间更加神奇地实现了非机械性转换,前照灯远近变光,防雾灯,前后示宽灯,刹车灯等一系列全新理念的灯光设计,加上分配合理的工作仪表即时显示着各部分机械的工作状态,从而使驾驶车辆变得更加安全和顺畅。

一系列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技术发展,是迄今为止现代汽车设计理念的重要依据。

  历经 82年后的今天,该车所有部件依然为原始部件,依然保证其血统的纯正性。

  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车的保养非常不容易,还好有专业收藏俱乐部的技师,为了保持车子的性能,必须按时对各个部位进行检修,每隔3-5天就要对车上的几百个加油点一一进行加油,每隔2-3天就要开出去跑个10多公里的路程,以保证车辆各零部件的灵活性,千万不能放在车库里不管等着他生锈,论坛即使不用,每隔3年也因为老化而要全部更换,来至英国劳斯莱斯俱乐部的高级技师定期要为车辆做全身检查,如果现在车子出现问题,必须第一时间通知技师,并禁止其他人碰车,直到技师带着修理工具和配件漂洋过海而来。


  可见,车主虽然爱车,但是成熟的古董车收藏产业才是保证这些古董车焕发青春的保障,国外成熟的汽车收藏产业可以为汽车藏家提供一条龙服务,从收购、维修、鉴定到销售都有很严格的执行规范。欧美国家的古董车收藏俱乐部专门为藏家提供购车信息,保证藏家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最真实可靠的信息,而不用过多怀疑信息的可靠性。同时,对于收购的车辆,国外有专门的修理厂负责提供车辆破损维修,他们掌握着大量的原车图纸,精确到每一个零部件的尺寸与编号,根据这些信息,最大限度地复原成当年出厂时的状态,如果需要更换零件,修理厂会直接向生产厂家订货,这个周期会很长,但拿到的零件一定是原装的,以保证原车的纯正血统,这也是保证古董车收藏可以持续增值的关键所在。

  目前,国内的古董车收藏产业还基本处于空白阶段,国内汽车藏家对古董车收藏的认识还很有限,急需通过交流来提升国内藏家的水平,但是一般的古董名车都处于藏在深闺人为知的状态,想要一睹芳容可谓难上加难,这次由北京欧陆新缘古董车文化有限公司举办的劳斯莱斯古董名车展,可谓可遇不可求,是国内藏家开阔眼界的大好时机。

(责任编辑:孟煜)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