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中国官车市场中 宝马要向奥迪学什么

2009年06月19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在中国官车市场中,为何同样专攻于高端车市场的奥迪,大家能理所当然的接受?

  宝马进入中央政府采购名单之列,一经媒体报道,便引来了一片质疑。从目前的质疑声中,大部分直指,作为豪车宝马,政府怎么能列入采购名单?换个角度来理解,这是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形象定势,也就是宝马与暴富、低素质划上了等号。

正所谓思维一旦形成定势,则难以改变,这也许“得益于”宝马前些年在中国的品牌宣传。

  但仔细分析一下,我们也可以换个角度,反问自己一句,宝马为何就不能进入采购名单?

  从车型上看,宝马固然有高达100多万的7系列、X系列,但也有价格下探至20多万元的3系列,并且已经实现了国产化。目前,由于成本的降低与市场激烈的竞争,宝马已经多次作出主动调整,降低价格,在国内市场与奥迪展开激战。据宝马厂方提供的指导价,价格在45万以下,排量在3.0以下的车型,有5系列与3系列多款,符合政府公务用车的使用标准。

  从市场的竞争方面看,任何市场的一方独大,都是不利于快速发展。宝马奥迪,在高端私人乘用车市场,一直死磕多年。但在中国,奥迪凭借着稳健发挥,占据着高端车的半壁江山,销量远远超过宝马,公务车更是奥迪的一种象征。然而,此次宝马闯关成功,挑战奥迪的核心地带,必然引起对手的重视,从而加剧高端公务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在自主品牌缺失的情况下,这也未免不是一种好事。

  也许,此次争议能给宝马一个很好的教训,在中国官车市场中,为何同样专攻于高端车市场的奥迪,大家能理所当然的接受?

  但是,不管是宝马,还是奥迪,毕竟都是国外品牌。在国家采购这块大蛋糕中,我们期望看到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这对于起步不久的中国汽车业,通过政府采购带动其发展,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