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亚长征路•极地威志行”中俄友谊之旅

2009年06月22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第一支自主品牌车队横跨亚欧大陆

  天津一汽“欧亚长征路•极地威志行”是自主品牌汽车第一次远征北极圈、深入西伯利亚腹地的跨大陆远征活动。活动历时67天、行程2.7万公里,充分验证了自主品牌轿车的卓越品质。

  “欧亚长征路 极地威志行”远征活动途经哈萨克斯坦、穿越俄罗斯全境、远赴北极圈、跨越欧亚大陆分界线、深入西伯利亚腹地、于2007年11月11日凯旋。车队创造了四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纪录:最远距离高寒路况跨国巡游,最先进入北极圈,首次跨越欧亚大陆分界线,最先挑战西伯利亚无人区。

  鸟巢启程

威志车队鸟巢启程
威志车队鸟巢启程

  2007年9月6日,“欧亚长征路 极地威志行”远征活动的出发仪式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不远处的鸟巢已初见雄伟的轮廓,“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也激励着这支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自主品牌车队。

  出哈入俄

  威志车队途径哈萨克斯坦进入俄罗斯。初入莫斯科,威志车队受到俄中友好协会隆重的入城欢迎,更受到了我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的邀请,出席27日晚举行的国庆晚宴。威志车队的代表第一次在莫斯科参加国庆晚宴,第一次与时任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的梅德韦杰夫共进晚餐。

“体操女皇”霍尔金娜欣然到场
“体操女皇”霍尔金娜欣然到场

威志车队在莫斯科红场
威志车队在莫斯科红场

俄新社发布会
俄新社发布会

  10月1日,在俄新社,天津一汽为“欧亚长征路 极地威志行”举办了官方新闻发布会。这次发布会也是活动开始以来,天津一汽第一次向外界集中发布活动信息。

  横跨欧亚大陆

  继10月9成功抵达地球最北端的摩尔曼斯克,威志亮剑北极之后,北京时间10月17日20点12分,天津一汽威志远征车队又传喜讯:顺利翻越乌拉尔山,跨越欧亚大陆分界线——位于北纬56度49分,东经60度21分,距离叶卡捷林堡30公里处。

至此,车队在创造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首次成功穿越北极圈之后,又实现了跨越欧亚大陆分界线的历史性突破。这不仅昭示着中国自主品牌轿车首次成功“闯入北极圈”,创造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历史,更标志着中国轿车工业在“远征的征途中”迈出了崭新的一大步。

  活动全程跨越欧亚两大洲的中国、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三国,沿途播洒对邻国人民的友谊与祝福。同时,远征也是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一次全方位检验。其中,翻越乌拉尔山跨越欧亚大陆分界线更是此次远征活动的高潮之一,完全称得上是自主品牌汽车的一次历史性跨越。

  据介绍,在跨越欧亚大陆分界线的几天之前,车队在历经连续的原始森林穿越,由彼得罗扎沃茨克向北纵深600公里之后,成功抵达地球最北端的城市摩尔曼斯克。来到66°34′北极圈标志碑前,完成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次与北极圈的历史性合影。

分界线上英雄车队
分界线上英雄车队

  凯旋

  胜利挑战西伯利亚归国后,11月4日,经过短暂的休整,车队来到了北国冰城哈尔滨。在这里,专业的服务顾问及维修人员对威志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当地媒体还对车队队长进行了现场访问。包括十几家媒体在内的数十人,亲眼见证了英雄的威志在各种路面行驶了两万多公里、饱经“风霜”“磨砺”后,依然表现卓越。

  在历时两个月时间,行程两万多公里的征途上,队员们驾驶威志经受高寒、复杂路况、恶劣环境等多重考验,跨越欧亚两大洲,完成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度穿越北极圈的历史性使命。远征验证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过硬品质和优异性能,威志远征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汽车制造的国际水准。

时任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与天津一汽总经理王刚共举由俄首任驻华参赞中文手书“中国车好”牌匾
时任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与天津一汽总经理王刚共举由俄首任驻华参赞中文手书“中国车好”牌匾

  通过此活动,天津一汽威志车队创造的历史被铭记,更因此向市场展现了自主品牌汽车的优良性能和卓越品质。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