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奔驰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启动合作

2009年06月22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06月22日,北京讯】生命在缤纷的夏日愈显雀跃,而13只震后出生的熊猫宝宝也在这个绚烂的季节共同迎来了一周岁生日。更令人欣慰的是,一份旨在全面保护幼龄熊猫的合作计划也应运而生。这份由梅赛德斯-奔驰及其全国经销商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签署的保护计划为期三年。合作期间,梅赛德斯-奔驰将通过其“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专项资金领养两只2009年出生的大熊猫,资助熊猫幼儿园园区环境的改造,改善大熊猫生活条件,并支持部分科研项目的开展。此次合作不仅意味着“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进一步将其大熊猫保护工作从野生生态环境及物种的保护延伸到人工繁殖及培育的领域, 同时,此举也从真正意义上为国宝铸起了360度的全方位保护。

快乐嬉戏的大熊猫
快乐嬉戏的大熊猫

  汶川地震使大熊猫千万年来赖以生存的自然家园受到严重破坏,但作为人工培育的结晶,13只震后出生的熊猫宝宝却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它们中间除了有全球唯一一只在奥运期间出生的“奥运”熊猫宝宝外,还有首对震后双胞胎“平平”、“安安”,从名字足以见得它们的出生被寄予了人们多少美好的期许与祝愿。日复一日,小家伙们在饲养员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与精心照料下快速成长,而当初这个临时安置它们的简易的家也随之日显拥挤,设施设备也出现了紧缺状况。扩建改造幼儿园园区,改善熊猫宝宝生活环境迫在眉睫。

一周大的熊猫宝宝
一周大的熊猫宝宝

  “此次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合作可谓是大熊猫宝宝的福音,资助可以有效的解决我们目前所面临的设备短缺、陈旧,以及幼体熊猫的居住环境拥挤的问题。”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小平兴奋的表示。在项目的帮助下,大熊猫幼儿园将被扩建和翻新,一批专为促进大熊猫宝宝成长发育所设计制作的设备、设施将陆续投入使用,这其中还包括了专为迎接新生宝宝准备的育婴箱及各种保障大熊猫健康成长的特供食品和药品。

  对于合作,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表示:“灾害带来了对生命的挑战,却也凝聚了各方的爱心,此次合作不仅为这一世界珍稀物种建立起从繁衍、培育、研究、到野外生存等一整套科学完整的保障;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进行中,我们见证了一道由奔驰全体经销商和部分车主用爱心为大熊猫铸起的360度保护屏障。

聚万众之力,我们坚信自然之道必将渐行渐宽。”

  长期致力于人、车、自然和谐发展的梅赛德斯-奔驰对包括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在内的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展开了大量高效、务实的工作,并获得了丰硕成果。仅就大熊猫保护而言,自2007年“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 项目启动以来,该项目通过建立大熊猫生态走廊与野外监控站及数据库系统等方式,一直致力于维护及改善大熊猫栖息地的野生生态环境,而此次该项目更将援助大熊猫进一步延伸至支持人工繁殖、培育科研项目。更为难得的是,通过项目的持续开展,梅赛德斯-奔驰全国经销商、车主、员工,以及媒体、公众纷纷投身到项目中,而全国经销商更成长为自然保护的支柱力量。 对此,一直参与见证了“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成长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市场执行副总裁司卫表示:“三年来,大熊猫栖息地以及其他自然遗产在项目的帮助下被更好地保护,而该项目也在各方的支持下得到更长足的发展。自然保护队伍的不断壮大终将成为促进自然保护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源源动力。”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