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成立建筑工会和交通运输工会

2009年06月23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吴晓向

  为更好地协调产业劳动关系,北京市总工会不断加快改进产业工会工作的步伐,相继成立了建筑工会、交通运输工会。

  目前,北京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的调整促使第三产业和非公经济迅猛发展,第三产业比重已占73%,70%的职工群体就业于非公经济。

与此同时,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农民工急剧增多。农民工和非公企业职工、劳务派遣工、非正规就业人员呈现数量大、就业分散、流动性强、维权能力弱的特点。针对这一变化,北京市总及时改变传统的组织体制和工作方式,加强了产业工会建设。成立建筑工会和交通运输工会正是为了积极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和职工队伍发展变化,更好地依法保障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和民主政治权利。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