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融入DNA 盘点脍炙人口的Cadillac songs

2009年06月23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音乐无国界。某种意义上音乐是品牌的绝佳传播载体。品牌借歌曲而扬名早已不是新鲜事了,《茉莉花》曾让中国的花茶流芳海外,《Hotel California》让许多年轻人认识了Tifffunction Pink Cadillac》也为80年代的弄潮儿第一次感知了Cadillac所代表的美国生活方式。


  盘点世间的汽车品牌,Cadillac恐怕是最为词作者所青睐的,这也与美国强大的民众原创音乐基础有关。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至今,数千首流行歌曲歌词中涉及到Cadillac,或激进,或前卫,有布鲁斯、爵士、R&B、摇滚、说唱等等。反应的主题虽然不尽相同,各年代凯迪拉克的风格也在悄悄变化,昔日的火箭尾翼到今天的钻石切割,但无论时代怎么变迁,车型怎样发展,不变的是凯迪拉克对于人们生活梦想的象征意义,或者说是一种具象化了的美国梦:拥有一栋房子,一个靓妹加上一辆好车。


  在布鲁斯.斯普林斯汀的《Cadillac Ranch》中,凯迪拉克成为了他灵魂的追终归处,他要载着叔叔和婶婶,来到凯迪拉克农场,那里有白色的墙、风中摇摆的白色裙角,还有凯迪拉克Eldorado,那里就像落在人间的小小天堂,他开着凯迪拉克沿高速公路一路疾驰,直至生命终了的一刻。而在最著名的《Pink Cadillac》中,一句“I love you for your pink Cadillac”更说明了凯迪拉克的象征意义,即便它太大了,太快了,但天鹅绒的舒适后座仍令女孩们为之心动,在她们心中,凯迪拉克不仅可以用来开,更可以在宽大后座上尽情狂欢,要的就是那种浪漫奢华而无拘无束的情调。


  除了以上反应美国中产阶级向往生活的歌曲以外,《Geronimo's Cadillac》、《Black Cadillac》、《Cadillac Door》、《Cadillac Hotel》、《look at that Cadillac》、《Cadillac Slim》等,则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更多其它社会阶层人士对于财富、对于美国梦的不懈追求,而具象表现就是对凯迪拉克的追求,很明显,在不同人群眼中,凯迪拉克至今仍然是最值得向往的那种生活方式的物质标签,连美国总统也不会例外。



  在《Ray’s dad’s Cadillac》、《Cadillac Cowboy》、《Rainbow’s Cadillac》、《long white Cadillac》等作品则透过凯迪拉克让人们感觉到了美国西部生活的粗狂与自由,此时的凯迪拉克,脱掉华丽高贵的外衣,与歌中的人融为一体,透过宽大的天窗,蓝天白云下,西部广袤泛黄的土地上,凯迪拉克飞驰中扬起的沙尘,就象穿透时俗、穿透一切不可能的利箭,有了凯迪拉克,世间有什么不可以?如此的气魄,如此的豪迈,透过旋律的跌宕起伏,或轻柔曼妙的娓娓道来,或充满豪情的宣言,凯迪拉克成为整个歌曲氛围中的点睛之笔。

  今天,时代变迁,但凯迪拉克仍然不时出现在当红歌手口中,或怀旧、或激昂、或代表过去,或指引未来,一切皆因为Cadillac本身经历岁月考验而愈发璀璨的光环,皆因为Cadillac自身的魅力熠熠生辉,当我们聆听歌中的Cadillac,慢慢的你会发现,与其说Cadillac是一个汽车品牌,不如说是无数人崇尚的精神化身,从过去到现在,直至未来,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