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玩物尚志

1914:凯迪拉克Cadillac创造了左舵概念

  上回说道,热衷于技术革新的Leland在1912年首次引入了电子点火启动装置,这个在今天看来微不足道的技术优势却令Cadillac两度夺得杜瓦奖。并称为广受欧洲消费者欢迎的豪华座驾。转眼间时至1914年,Model 30的市场已如成熟期,这意味着竞争将白热化,此时Leland又将推出怎样的高新配置,来应付竞争对手的不断挑衅呢?


  尽管凭借着自动点火装置的领先技术,旗下四缸发动机车型在过去六年里为凯迪拉克赢得了不少市场和荣誉,但由于同类产品已进入同质竞争状态,虽然1914年凯迪拉克的销量仍处于领先位置,但Leland已经看到了危机所在。正因为如此,新技术的开发显得尤为重要。好在,凯迪拉克拥有Leland这位工作狂和机械狂,完善车型这项艰巨的工作在他的团队中从来都是极具乐趣的事情。

  1914年的一天,凯迪拉克的工程师在设计右驾驶座舱时,发现设置在右手边的排挡杆位置太靠近车门,这样不方便驾驶员的上下,他不由突发奇想,如果驾驶舱改为左驾驶,那驾驶者就不必绕开驾驶杆上下车了。

于是凯迪拉克在1914年推出了第一款左驾驶车型,为了配合左驾驶的需要,凯迪拉克还开发了一套新的转向控制系统。当然,在销售的时候,消费者仍有权利选择右驾驶或者左驾驶平台。除此之外,凯迪拉克还为1914年的新车型配备了精致的后置油箱和48马力的四缸发动机。

  当然,如果你觉得对于一个国际车厂而言,开发一个左驾驶系统实属小儿科项目的话,那么,在1915年,凯迪拉克将会为整个汽车业带来一个极富震撼力的发明。它的出现是在全球汽车动力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想知道那究竟是什么发明吗?请留意凯迪拉克故事之1915。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