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从美国能源部获得贷款 开发节能型车

2009年06月23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媒体6月22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于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福特汽车公司将从美国能源部一项250亿美元贷款计划中获得贷款,以帮助其开发节能汽车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二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公布上述消息。

之前,已经有许多家汽车制造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从这项贷款计划中寻求获得总计为380亿美元资金援助。与此同时,福特汽车公司也已经申请在2011年前获得50亿美元贷款,但目前尚不清楚将获批的具体数额。(编者注:据最新消息,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22日宣布向福特汽车、日产汽车和密歇根州泰斯拉汽车公司提供贷款;其中,福特汽车将可获得59亿美元的贷款,日产汽车将可获得16亿美元,泰斯拉汽车公司则可获得4.65亿美元。)

  美国能源部尚未对此贷款计划发表言论。朱棣文还未公布此250亿美元贷款计划的首批受益人。去年,美国国会批准了这项贷款计划,旨在帮助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改造其厂房设备以生产节能汽车及零部件,另外还能帮助汽车制造商在2020年达到35英里每加仑的平均燃油标准,较目前的水平提高40%。

  目前,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已经从美国联邦政府获得数十亿美元贷款,用以帮助其完成破产重组;而福特汽车则在2006年将公司所有资产作为抵押的方式借资大约250亿美元。

  在这项贷款计划中,通用汽车公司已经申请103亿美元贷款,而克莱斯勒公司申请了50亿美元贷款。目前,美国能源部已经收到75个贷款申请者,其中包括日产汽车和电动汽车制造商泰拉斯汽车公司。去年,福特汽车公司曾表示,将在未来七年内在高科技生产技术上投资140亿美元。之后该公司在去年年底寻求总计为110亿美元贷款申请,以帮助其为该计划进行融资。(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